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长 为新生送录取通知书 2021年07月22日  

  □记者 沈丽焕  

  本报讯 7月20至21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长陈锐带领学校老师前往三亚市崖州区、昌江黎族自治县为2021级新生黄泽健、罗辉和喻锰沅送上该校2021年在海南省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以及入学大礼包、学校纪念品等。

  毕业于三亚市第一中学的黄泽健同学今年被该校提前批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录取。“没想到学校领导亲自为我送来录取通知书。我一定发奋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人的期待!”黄泽健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难掩激动之情。

  离开三亚后,陈锐一行赶往昌江黎族自治县,把第二封录取通知书亲手交到了新生罗辉同学手中。罗辉同学毕业于昌江县矿区中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该校提前批体育教育专业。他表示,学校的师范类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希望将来毕业后能为家乡做贡献。

  第三封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毕业于昌江中学的喻锰沅同学手中。作为单亲贫困家庭的考生,喻锰沅考取了该校提前批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接过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喻锰沅与母亲对学校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喻锰沅说,学校的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很优秀,她第一志愿选择了学校的特色专业,希望在这里能更好地学有所成。

  陈锐在送出录取通知书时表示,这些优秀新生入学后,有任何想法和困难都可以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学校将尽力帮助他们。在学费方面,学校对品学兼优的贫困生给予适当减免或资助,希望2021级新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假期时间了解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安排,提早做好学业规划。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的录取通知书款式非常新颖,由封套和内页组成,内页分为正页和存根,封套为三折模切宣传页,处处充满着热带海洋的气息。封套的正面以亚龙湾为背景,注有“海南·三亚”字样的实验船正扬帆远航,一座光芒四射的灯塔伫立于书本垒起的知识之山,为学海求索的莘莘学子指明远航的方向。封套背面为镂空的半岛里镶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LOGO,其上方写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明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打开封套,其底部满眼是星辰大海,桔红绚丽,线条勾勒出的地球和海洋融为一体,电波状的图片有序地“藏”着三亚湾和学校图书馆。新生报到手册是入学大礼包中名副其实的“百科全书”,包括了学校概况、入学注须知、资助政策等一系列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