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礼送给你 我省多所高校为毕业生订制礼物 2022年06月23日  

海大为毕业生准备的专属“画像”页面

印章高票“胜出”

海南医学院毕业礼物书签和印章

“走向元宇宙”明信片

  本报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省多所高校准备了毕业礼物,希望给毕业生留下“独家记忆”。记者从多所高校了解到,今年的毕业礼物在保留传统祝福的同时,还有着满满的科技感,创意与颜值俱在。记者 沈丽焕 文/图

  海南大学

  专属“画像”,找回大学四年“独家记忆”

  记者从海南大学了解到,学校为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画像”(即H5)。“画像”记录了每一位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实践等个性场景,以时间为轴,用大数据展现学生成长历程和个性。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该校毕业生陈同学介绍,打开“画像”,首先出现的是手绘学校大门和校训,然后是学生的名字和当年的录取通知书,仿佛一场“回忆杀”,将思绪一下拉到刚进大学的时候。

  陈同学介绍,“画像”还展示了毕业生的院校和班级,“有23位小伙伴和我同一天生日,最后是校长寄语和学校对同学的祝福语。”

  “我第一次知道有这么多河南人在海大读书。”陈同学表示,他在“画像”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学四年“独家记忆”。此外,学校还为毕业生准备了文创纪念品,有鼠标垫、书签、校园卡卡套等,供毕业生选择。

  海南师范大学

  毕业生投票选纪念品,专属印章最受欢迎

  一个多月前,海南师范大学已在网上开通毕业纪念品票选通道。据了解,今年的毕业纪念品有创意亚克力登机牌、海师版U盘、胸章、帆布袋、雨伞、戒指、印章、书签、文化衫、小夜灯等。经过为期一周的投票,学生们心中最佳纪念品是印章。

  “去年同样是印章高票‘胜出’。”该校一老师说,精巧的礼盒,闪闪发光的水晶章,章身刻有“崇德尚学 求是创新”的校训,还有毕业生的名字,小小的印章上面透着母校大大的心思。

  “今年终于可以为自己选毕业纪念品了。”该校一毕业生表示,印章刻有学生的名字,很有纪念意义和实用价值。

  6月16日,学校将印章分发给各个学院。“希望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携带印章去闯天涯,用印章见证未来的美好时光。”该校一名大三的学生说。

  海南医学院

  礼物是书签和印章,希望毕业生在医学道路上刻苦钻研

  记者从海南医学院了解到,今年毕业季学校为毕业生准备了书签和印章。

  记者看到,书签上印有中英文校名和校徽。印章上面同样印着校徽、校训及学生的名字,书签和印章都有精美的礼盒包装。

  书签的寓意是让学生们坚持终身学习,在医学道路上刻苦钻研、全面发展。海南医学院一老师介绍称,这是母校送给毕业生们的专属纪念品,希望学生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前途辉煌、一路精彩。

  三亚学院

  “走向元宇宙”明信片,祝福毕业生拥抱未来

  大学四年,一同经历、一同欢笑,毕业之际,三亚学院送给毕业生专属明信片。今年明信片的主题是“走向元宇宙”。

  记者看到,明信片的背面印着书山馆、书德楼、椰树等学校标志。负责本次明信片设计的赵安强老师说:“元宇宙概念的出现与探索未知的意向不谋而合。经过和新媒体中心老师的共同讨论,我们将今年的毕业明信片主题定位为‘走向元宇宙’,并确定元宇宙世界和校园风雨桥融合的场景。明信片强调毕业生、学校和元宇宙的互动,体现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走向未来的无限可能。希望他们未来积极面对未知的事物,创造新世界。”

  赵安强还表示,他们使用AI技术,融合宇宙星空和图书馆,制作了一份“特殊毕业照”,只需扫描二维码、上传清晰的正面照(证件照也可以),可立即拥有独有的“元宇宙”影像。

  记者了解到,该校许多学院也为学生精心准备了毕业礼物。其中,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为毕业生送上专属定制戒指让人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