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溪之梦

□海南昌茂花园学校 初三(2)班 张子扬
    在大多数人眼里,小溪就是由水构成的普通水流,但在一些人眼中,小溪总是不同寻常的。

  你可能无法知道一条小溪的源头在哪里,也无法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它总是默默地沿着“祖先”开辟的河道流向大江大海,一切看起来就那么平静。

  我曾梦见自己是一条小溪。我原是高山上的积雪,到了春夏两季,阳光开始炙热起来,照射在我身上。我的身体越来越软,越来越轻,我化成了水,顺着山坡流到了山脚下。山脚的景色和山顶简直天差地别,树林、花草、飞禽、走兽,如同来到了一幅山水画中,我就是作者画中的点睛之笔。

  前方出现了大片礁石,我奋不顾身地向前冲。礁石把我切割得四分五裂,但这又算什么呢?四分五裂之苦又怎能冷却我炙热的血液,扼停我搏动的心跳,阻挡我前进的道路,斩断我坚定的信念?礁石似乎不甘心我离去,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挫折越大,我越坚不可摧。”我这样想着,即使礁石再巨大,也改变不了我前进的方向,“我的目标是广阔的大海,我不能被这点困难打倒。”

  穿过礁石区,我来到了一片农田。正值插秧时节,农民们需要水来灌溉农田,来保证一年里水稻的长势。为了农民们的水稻能长好,为了广大人民的生活口粮,牺牲自己一点点又算什么呢?我的存在难道仅仅是一路直冲向大海吗?这样又有什么意义。

  前面就快到大海了,一路上的重重困难都已经过去了,前面是最终一步:万丈悬崖,如同一个通向未知的深渊,又犹如一个永不满足的黑洞。我无法知道下面是什么,我曾想过放弃,但内心中那毫无保留的信赖,那渴望来一次“信仰之跃”的念头,驱使着我冲向那未知的世界……

  原来这就是大海,如此的生机勃勃、五彩缤纷。看似噩梦的深渊,只是内心的恐惧罢了,打破那层隔膜,看似困难,其实很简单;看似简单,其实又很困难,只看你愿不愿意动用心中的勇气,去看看美好的结局。

  梦醒,记忆却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梦也罢,醒也罢,我愿溪流常在,我愿细水长流。(指导老师:邓丽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南昌茂花园学校 初三(2)班 张子扬
~~~□海南昌茂花园学校 初三(2)班 张子扬
~~~□海南昌茂花园学校 初三(2)班 张子扬
~~~□海南昌茂花园学校 初三(2)班 张子扬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新时期雷锋之歌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新闻追踪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老爸茶
   第A21版:小作家
   第A22版:娱乐
版主留言
本报专栏小作家!投票啦!投给谁?
注视
小溪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