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红天团“汉东boys”

最早并不是这个阵容
高亚麟(《人民的名义》剧照)
《人民的名义》海报
    “侯亮平”曾考虑过由陈道明出演,“赵处长”最先找到的是范伟

  《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开播至今,老戏骨们挨个登场亮相,粉丝量剧增。但近日该剧编剧和导演透露,陆毅饰演的侯亮平一角原来曾考虑过由陈道明出演,“赵处长”最先找到的是范伟,可惜种种原因他们都跟《人民的名义》错过了。钟和

  陈道明曾对“侯亮平”感兴趣,范伟因档期婉拒“赵处长”

  随着一部《人民的名义》热播,张丰毅、侯勇、吴刚、张志坚、许亚军等戏骨的同台飙戏也为观众津津乐道,这也让这几个主要人物被称为剧中“汉东市”的代表,网友们昵称他们为最红男子天团“汉东boys”,并笑称:“谁能比他们更红?”

  吴刚扮演“李达康”,现在他的每一条微博都受到了网友的关注;饰演“高育良书记”的张志坚也自我调侃“听说我也有了英文名儿”;“陈岩石”白志迪也开了微博发布《人民的名义》拍摄花絮,“郑西坡”李光复、“蔡成功”张晞临等人的微博都被广大网友围观。但是,“汉东boys”最早并不是这个阵容。据悉,在项目前期,剧组与陈宝国、李幼斌等演员都联系过,陈道明还担任剧组顾问,并有意出演剧中角色;片方还找过王学圻出演最高检的检察长一角,也找过李雪健老师出演陈岩石,最终都因档期不凑巧等各种原因没参与进来。

  早在开播之前,导演李路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刚开始“侯亮平”这个角色人物设定在50多岁,最早确实有几个候选者,甚至陈道明也曾表现出对这个角色的兴趣。后来,李路考虑到演员的整体年龄以及演员的搭配,就将侯亮平的年龄段下调至了40岁上下,最终挑选了从外形到气质都符合的陆毅。

  此外,编剧周梅森透露,当时赵德汉这个角色首先想到的是找范伟来演:“范伟是我提出来的,但因为他有事临时来不了,后来侯勇来了。”

  有趣的是,侯勇本人透露他一开始也并不想要演赵处长。“原来找我演的官比赵处长大。因为我档期上掰不开,所以还是答应给他演了这么个角色。”

  他们也曾跟经典角色擦肩而过

  除了陈道明、范伟等因种种原因错过角色外,还有不少演员曾跟经典角色擦肩而过。

  日前,曾在《甄嬛传》中饰演“欣贵人”一角的万美汐在电视节目中透露,当年因为“太懒”错失“华妃”这个角色。万美汐说,其实比起其他人,自己很早就拿到剧本,不过因为懒惰又不太愿意试戏,所以就一直摆在一旁没看,导致错过许多好角色。

  万美汐说,依照过去的演出经验,在《甄嬛传》中她本来应该可以演“华妃”,没想到后来去试戏时,只剩“欣贵人”和“富察贵人”可以挑选了。万美汐认为“欣贵人”的戏份比较多,因此选了这个角色。不过她此前曾透露过,当时富察贵人的衣服、首饰她也全都试过,但因为没有参加试戏,最后导演依照外形特点做出调整,让她扮演欣贵人。万美汐坦言,心里的确很难受。

  其实,遗憾错过《甄嬛传》的还有周迅。导演郑晓龙曾表示:“《甄嬛传》在定下孙俪前也考虑过周迅,但业内的人都说她不拍电视剧,我们就打消了请她的想法。后来周迅还很遗憾地说,自己没说不拍呀,只要是好剧。”而周迅本人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我在拍一部电影,时间不合适。我也很遗憾,特别是看了《甄嬛传》之后,觉得这部剧太精彩了,导演真是太有水平了。”后来,周迅和郑晓龙导演合作了剧版《红高粱》,如今她又再出演《如懿传》,大概是想弥补这个遗憾吧。

  此外,《卧虎藏龙》本来邀请舒淇出演,后来却成就了章子怡。还有爆料称,钟汉良因档期原因拒绝过出演《流星花园》的“道明寺”和《步步惊心》的“四爷”……如果这些角色换了人出演,会是什么感觉?粉丝们大可发挥想象。

  相关新闻  居然是他

  《人民的名义》

  幕后“大BOSS”

  有网友发现,《人民的名义》总制片人和总出品人竟然是《家有儿女》里的“夏东海”高亚麟!有评论称:“原来他才是幕后‘大BOSS’。”据悉,嘉会文化是《人民的名义》最大投资方,占比40%,公司创始人高亚麟因此成为这部电视剧的总制片人之一。

  这次高亚麟成为《人民的名义》里最大投资方,原因竟然是之前多个主投资方、发行方因觉得风险太大、成本太高而退出。“大家撤资之后,惊了我一身冷汗,李路导演跟我说,要不要多拿点股份?我说行,这才又拿了20%的份额。”最终,五家公司共出资1.2亿元拍摄,湖南卫视出资2.2亿元买下。钟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最早并不是这个阵容
~~~最早并不是这个阵容
~~~最早并不是这个阵容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说法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中国
   第A09版:网 事
   第A10版:国 际
   第A11版:体 育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娱 乐
当红天团“汉东boys”
第67届世姐赛总决赛将在海口三亚等城市举办
《等着我》第三季回归央视一套黄金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