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海事局团委书记于宁:

海南让我实现了自己的小梦想

公务员
  本报讯 于宁2001年考入海南大学时,性格还略显内敛、缺乏自信,而如今的他言谈举止落落大方。“可以说是海南改变了我。”于宁说,考公务员、结婚生子、将父母从山东老家接过来,海南让他实现了自己的小梦想。

  说起刚来海南的那段日子,没有亲人,周围的一切对于宁来说都是陌生的。于宁表示,那时候他每次往家里写信,都决心毕业后要回老家。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历了海南的一年四季,感受着海南宜人的环境,得到了老师朋友热情的帮助,于宁慢慢觉得海南真是一个好地方,他要努力奋斗留在这个地方,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就这样,大学毕业后的于宁又接着在海南读了研究生,并更加坚定了留在海南的想法。研究生毕业后,于宁考取了公务员,入职海南海事局。

  来到海南海事局,于宁发现这里非常适合自己,他的性格也慢慢开朗起来,从一个不善言辞的学生变成了海南海事局各项活动的主持人,组织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活动和仪式。“真的很感谢自己当初选择留在海南的决定。”于宁说。

  由于海南每年都会有大大小小好几个台风,在做好各项保障和救援的同时,海南海事局也会组织“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现在关于‘游泳课程要不要进校园’这个话题很热,我们会走进省内一些小学和初中,给孩子们讲解水上安全知识和落水后如何自救,还会教孩子们穿救生衣、使用灭火器。”于宁说,此外,他们还会带假人到课堂,教孩子们练习心肺复苏。

  于宁表示,在海南的十多年里,他感觉到海南变得越来越美好,他和海南海事局共同成长进步着,未来他希望自己能为海南做更大的贡献,呼吁更多人保护好海洋自然环境。在海上执法过程中,他也在努力改变传统的模式和思维方式,多对企业普及安全知识,扩充基层队伍建设,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一线,更好地维护海洋环境。

  记者 沈丽焕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南海事局团委书记于宁:~~~
海南海事局团委书记于宁:~~~
海南海事局团委书记于宁:~~~
海南海事局团委书记于宁:~~~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新起点 新征程
   第A04版:新闻追踪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 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 经
   第A14版:中 国
   第A15版:网 事
   第A16版:国 际
   第A17版:体 育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 乐
说出你的“微梦想”
交通环境变化有目共睹
海南让我实现了自己的小梦想
帮群众挽回损失 为家乡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