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欢乐颂2》话题不断热度高

下面要讨论的是——

情侣出去吃饭,一定要男生买单吗?
李宇春
  正在热播的《欢乐颂2》持续高收视和议论热潮,最新的话题则是:情侣出去吃饭,是该男生买单还是AA制?广日

  戏中情景:“小蚯蚓”请男友吃饭,樊胜美看法不同

  剧中,邱莹莹和“IT男”应勤单纯甜蜜的爱情是一大亮点。为了考察应勤,邱莹莹请樊胜美一起吃饭把关。应勤没有点价格贵的菜,不点饮料,只喝白开水。樊胜美对这些都有不同意见,结账时还是邱莹莹抢着买的单,应勤在一旁看着没有任何表示。樊胜美就不能理解:“女孩子跟男孩子出去约会,男孩子买单是天经地义的事,你这样做是会把对方惯出臭毛病来的。”

  不过,邱莹莹觉着,每次都是男友请客,她心里很过意不去,这次发了奖金,就自己主动提出买单,“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他和我都赚钱,我们两个轮流请,这样不牵涉经济,这样的感情才纯粹。”邱莹莹的原则就是“有情饮水饱”,恋爱中不应该有那么多想法和顾虑。

  对此,樊胜美提出反驳意见:“你年纪小,不懂,你看我们二十二楼,我、安迪,哪个跟男人出去是AA?就连那个倒贴的曲筱绡出去和赵医生吃饭,都是赵医生买单。”

  网友讨论:礼尚往来最合适?

  对于AA制的问题,网友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观点,有人支持男生买单,认为AA制会让男生觉得没面子,“第一次一定要男生买单。”“男生买单是一种约定俗成,又不是太重的负担,满足男生想做绅士的心理,前提是主动自愿,但是买化妆品包包等贵重物品,就不要让男友买单了。”

  同时,网友们更是现身说法,认为是否AA制要看具体情况,但女方太主动的确会惯坏男生,“女方一直抢买单,要么是不够喜欢对方,怕亏欠太多,将来分手时脱身困难,要么是不够信任对方,怕不买单会影响自己的形象,如果两人关系很明确很舒服的状态下,会很轻松自然地让男方买单,当然男方有困难的时候也会轻松自然地说出来,让女方买单,女方也不会介意,所以要视两人状态来定。”

  还有人表示,这不是太大问题,“大事AA,小事随意,其实两人长期相处就不会在乎这一点了。”“最重要的不是谁付钱,而是都想着为对方付出。”

  也有人建议说,每次都AA太麻烦,所以礼尚往来是最合适的恋爱相处之道:“男生主动买单是态度,女生可以追求平等和独立,买单的次数差不多就行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欢乐颂2》话题不断热度高~~~情侣出去吃饭,一定要男生买单吗?
《欢乐颂2》话题不断热度高~~~情侣出去吃饭,一定要男生买单吗?
《欢乐颂2》话题不断热度高~~~情侣出去吃饭,一定要男生买单吗?
《欢乐颂2》话题不断热度高~~~情侣出去吃饭,一定要男生买单吗?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口商圈生态观察
   第A03版:海口商圈生态观察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砥砺奋进的5年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海南新闻
   第A14版:海南新闻
   第A15版:海南新闻
   第A16版:财经·中国
   第A17版:中 国
   第A18版:国 际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体育
下面出场的是——中国代表队
“我要上全运”暨2017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全面启动
下面要讨论的是——
郎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