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培训班开班啦!

零基础?不怕!不怕!

专家手把手教你做电商
学员们认真听讲
  本报讯 5月18日上午9时30分,海口市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培训班正式开班啦!本次培训共吸引贫困户和电商学员140多人参加,其中待开店19人。据悉,本次培训由资深电商专家龙刚老师主讲,讲师通过理论+实操的形式,为学员们讲解零基础学做电商的应用知识。记者 苏钟 通讯员 陈创淼 吴岳贵 文/图

  卖酒的吴清怀:6000斤的黄皮酒,我想尝试放到网上卖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为专家讲授如何零基础做电商,主要是为了帮助广大群众了解、认识、理解如何零基础使用微信,零基础开设微店, 零基础做微商。让贫困户能够适应信息社会的新型营销模式,提升自己产品的竞争力,成为电商创业的带头人。力争推进规模化、可持续化发展的农村电商产业。

  来自建中村委会的贫困户吴清诚第一次参加电商培训班,活动结束后感慨万分,很激动地说道:“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别人怎么做电商,今天能近距离接触,我感到非常激动。我要好好学习,回去也要做电商,在网上卖鸡蛋!”

  来自雷虎村委会的创业青年吴清怀每年都会酿制本地黄皮酒,产量在6000斤左右,听说网上能卖东西,他也想尝试下如何将自己酿制的本地黄皮酒放到网上卖。

  刚来到培训班,吴清怀就迫不及待地问工作人员:“做微商需要办理什么程序吗?”龙刚老师很自信地告诉他:“只要你的手机是智能手机,就能开店!来到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培训班学习,就对了!”

  卖荔枝的黄忠海:签了保底协议,再也不用担心行情价格

  昨日,秀英区永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培训班最主要的手段是农村电子商务,根本目标是扩宽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贫困家庭的实际收入,让贫困地区通过触网触电,最终实现扶贫对象脱贫致富。永兴镇将继续强化永兴电商精准扶贫模式,将互联网时代日益主流化的电子商务纳入扶贫开发工作体系。

  “今年签了保底销售协议,如果市场价格低于每斤10元,我们就能以10元的保底价卖给永兴镇电商扶贫中心。”昨日,儒张村贫困户黄忠海告诉记者,尽管自己种植的荔枝从来都不愁卖,但市场价格有高有低,收入很不稳定,现在有了电商保底收购,自己只要做好园间管理,再也不用担心行情价格。

  秀英区永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永兴镇抓住“互联网+农业”发展机遇,建立了电商扶贫中心,吸引和培养一批创业青年和小微企业,从电子商务、农旅结合和文创设计着手,使永兴荔枝搭上“互联网+”发展快车,让返乡创业青年帮助果农销售荔枝等水果,带着农民一起创业致富。

  永兴镇还立足“互联网+精准扶贫”新载体,借力农村电商发展势头,大力推介永兴本地特色农产品,有效帮扶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让贫困户脱贫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培训班开班啦!~~~专家手把手教你做电商
海口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培训班开班啦!~~~专家手把手教你做电商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口商圈生态观察
   第A03版:海口商圈生态观察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砥砺奋进的5年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海南新闻
   第A14版:海南新闻
   第A15版:海南新闻
   第A16版:财经·中国
   第A17版:中 国
   第A18版:国 际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体育
零基础?不怕!不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