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秀英区将打造一批以农户为主体的特色民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本报讯  “很多民宿利用的就是农民破损或者老旧的房屋改建而成,在吸引游客居住的同时,还能将贫困户的鸡蛋、生姜、羊肉等农产品一并销售给游客,从而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个有效途径!”5月18日下午,为加快民宿产业项目发展,提高民宿业主和经营者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秀英区组织举办主题为“打造爆款民宿”的培训班。记者采访了解到,秀英区将打造一批以农户为主体的特色民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让农民真正尝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甜头。

  据悉,本期培训班邀请中国台湾民宿专家郑敏庆博士授课,郑博士绘声绘色描述中国台湾、东南亚、欧洲等典型的民宿产业打造和发展例子,内容丰富而有趣。郑博士还从文化、饮食、特色等方面悉心教导学员开放思维,深入挖掘和打造独具特色的民宿产业,增添秀英甚至海口旅游的新亮点。课后,学员们纷纷围着郑博士讨教经验,互相热烈交流发展民宿的想法和思路。

  近年来,秀英区围绕“编规织网、着点连线、典型示范、规范提升、政策扶持”工作方针,挖掘各镇村休闲农业、民俗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制定发展规划,研究产业扶持机制,加快完善乡村道路、旅游标识等基础设施,争取尽快形成“点、线、面”民宿布点格局,促进民宿旅游可持续性发展。

  那么,发展民宿如何更好地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呢?“民宿经济的发展,将从内在更好地激发广大村民自发自觉保护好绿水青山。”提起发展民宿的诸多好处,秀英区委书记张霁对记者说,以海口为中心的琼北旅游圈在发展民宿方面有着更加突出的优势,特别是秀英羊山地区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火山风貌保存良好,人文环境独特,为民宿发展提供了最为丰富最有特色的文化底蕴。发展民宿不仅补充和丰富了旅游住宿的产品系列,引领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满足不同群体个性化旅游消费,同时也能有效带动全域旅游、生态保护与修复、美丽乡村的加快发展,成为秀英农旅结合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秀英区将在不触碰生态红线,不毁田林,不占用农田耕地的前提下,鼓励有条件的村镇科学有序加快民宿产业的发展,引导农民充分利用火山石屋、农家菜园等闲置资源,以入股等多种方式支持和参与民宿建设,把手中的“沉睡资源”转化为“绿色资本”,打造一批以农户为主体的特色民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让农民真正尝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甜头。

  记者 苏钟 通讯员 陈创淼 郑峻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秀英区将打造一批以农户为主体的特色民宿~~~
海口秀英区将打造一批以农户为主体的特色民宿~~~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口商圈生态观察
   第A03版:海口商圈生态观察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砥砺奋进的5年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海南新闻
   第A14版:海南新闻
   第A15版:海南新闻
   第A16版:财经·中国
   第A17版:中 国
   第A18版:国 际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体育
零基础?不怕!不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