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近口碑最好的电影是

国产文艺片《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备受好评
演员表现非常真实
  《变形金刚5》这次要让派拉蒙头大了。根据猫眼票房数据,影片自6月23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以来,截至前日累计票房13.61亿元人民币,豆瓣评分4.8分。该片在北美上映两周的累计成绩也只是勉强突破1亿美元,仅相当于前作《变形金刚4》首周3天的票房,目前全球累计票房为4.3亿美元。考虑到《变形金刚5》的投资高达2.6亿美元,也是该系列投资最高的一部,目前的票房数字显然不是什么好成绩。

  倒是和《变形金刚5》同档期的国产片《冈仁波齐》让人眼前一亮。这部关注藏地题材的文艺片,上映半个月票房已经突破6000万元,上座率更连续多日保持第一,豆瓣评分高达7.8分。

  虽然这两部影片的类型完全不同,投资和票房成绩也不具备可比性,但如果将它们放置于各自的类型序列下,《变形金刚5》的票房因差口碑而输了,《冈仁波齐》则因好口碑而赢了。

  《冈仁波齐》没有明星,剧情也极其简单,讲的是西藏深处一个古村里11位村民从家出发,几步一叩首,翻山越岭2500公里去神山冈仁波齐朝圣,途中,有人死去,也有人获得新生。

  事先几乎没有人看好它,上映第一天,电影在全国院线的排片率只有1.2%,但在上映9天之后,升到了6.1%,豆瓣评分则从开始的7.6分升至7.8分。

  不少明星都成了“自来水”,朴树说他看后就被感动到了,“好电影。朴素自然,心生敬意。”黄轩评价道:“我们都应该走在修行的路上朝圣的路上,再树立起此生更高的生命目标!”李冰冰回忆起当年在西藏拍戏的经历:“漫漫朝圣路,唯信仰给人力量,让人无惧生老病死,从平凡中也能生出伟大。”

  虽然电影并没有剧本,但大概的故事走向和人物设定,导演张杨早已经想好:要有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一位想得到救赎的屠夫、一位即将临盆的孕妇、一位身患残疾的少年……很幸运,这些角色全部都在普拉村里找到了。导演就请他们演真实的自己,“当然,人物关系也是真实的”。

  但对于这些演员,张杨并没花精力去培训他们怎么演戏,只是花了两三个月时间,让他们熟悉摄影机和机器背后的工作人员,做到能放松地在镜头前生活。

  很多观众看完电影后,都会误以为这是一部纪录片,因为内容过于真实。

  张杨告诉记者,虽然不是纪录片,但他带着剧组跟拍了一年,内容也确实是真的,电影中的大部分细节都是从生活里来的,只是让演员们重新拍了一遍。整部电影没有配乐,全靠环境音乐和演员们的吟唱,只有最后结尾,直至字幕出现的时候,才缓缓响起了朴树的《No Fear in My Heart》(我心无惧)。 钟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最近口碑最好的电影是~~~
最近口碑最好的电影是~~~
最近口碑最好的电影是~~~
最近口碑最好的电影是~~~
最近口碑最好的电影是~~~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时尚旅游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体育
国产文艺片《冈仁波齐》
陈凯歌17岁的儿子 一出道就是男主角
恒大重罚郑智10万
媒曝张玉宁加盟西布朗转会费900万欧
4名裁判赛后遭十余人群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