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4岁初一男生身上有2处文身

学校要求他洗掉后才能上学

家长:完全洗掉文身至少要一年时间,担心孩子耽误课程 文昌教育局:将联系校方商量灵活处理
14岁的小邢身上有两处文身
  本报讯 昨日上午,文昌市民欧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的儿子小邢今年14岁,因为身上有两处文身,被学校责令休学,要求其清洗干净才能返校。“小邢不得不休学在家,至今已有20多天,期末考试都没能参加。”对此,欧女士表示很苦恼,“想要彻底清洗掉文身,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这意味着,孩子至少要休学一年!”针对此事,昨日,记者采访了学生家长、学校领导和教育部门。记者 苏钟 实习生 张武科 文/图

  14岁少年瞒着家长文身,学校发现后让其洗掉才能继续上学

  欧女士介绍,今年6月8日,她14岁儿子的班主任老师打来了一通电话,让她很是着急。“班主任说,学校发现小邢文身,要求他休学洗文身,弄干净了才能返校上课。”欧女士说,“小邢贪玩不懂事,偷偷跑去文身,我发现后也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早在一个星期前,欧女士发现儿子身上有文身后,便带他去清洗,并得知需定期前去清洗,且至少需要一年才能完全洗掉。于是,欧女士就没把儿子文身的事情告诉老师,直到被学校发现小邢身上有文身,她才坦言早已知情,并请求学校让孩子一边上学一边清洗。

  洗文身时间长,家长担心孩子学习跟不上,希望学校宽容处理

  “孩子确实犯了错,但学校不能因此就让孩子休学啊。”欧女士说,她向学校提出,希望能让小邢继续留下上课,否则担心他休学后会跟不上其他同学,“但是,孩子班主任却表示,学校有规定,不允许身上有文身的学生入学,必须清洗干净才能返校继续上课。”

  记者了解到,小邢就读于文昌某中学初一年级,平时在学校寄宿,周末放假才回家。“孩子现在处于青春期叛逆期,学校应该多一点包容。如果初一就休学,孩子才14岁,又不能出去打工,万一不上学跟社会青年厮混在一起,对成长就更不利了。”欧女士认为,学校让学生休学至清洗干净才能返校的做法有失妥当。

  此后,小邢一直在家休学,期末考试也没有去参加。小邢休学在家期间,欧女士多次跟儿子班主任沟通,请求学校让孩子在清洗文身期间继续留校上学。

  “学校一直不同意让我儿子回去继续上学。于是,我只好跟班主任说,要是不给孩子继续上学,我们只能转学了。班主任则回复,如果要转学,需要来学校办理相关手续。”欧女士告诉记者。

  校方:打算期末考试后作该生家访,休学期间可参加考试和报名注册

  针对此事,该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班主任联系小邢家长的时候,对方说要给孩子转校。班主任回复说,如果转校的话,需要来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可是,此后的两个星期,小邢的家长一直没跟班主任联系,也一直不见来学校办理转学手续。”该负责人表示,学校打算期末考试后安排老师到小邢家里家访,目前还不清楚他的情况。

  记者将欧女士担心的情况反映给了该负责人。“如果清洗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那么小邢可以先来学校参加期末考试,考试结束了再回去清洗,下个学期也可以先来校注册入学。”该负责人表示。

  市教育局:将与校方商量灵活处理办法,实在不行会请示教育厅

  昨日,记者也针对此事咨询了文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此前教育部门没有接到过类似情况的反映,但是,按照相关规定,学生有文身是不允许入学的。如果小邢清洗文身确实需要一个过程,教育局会尽快与校方联系,商量一个灵活的处理办法,不会让小邢一年都休学在家。如果实在没有办法解决,教育局会请示教育厅,看如何来处理此事。”该负责人表示。

  医生:文身当心感染,难清洗还会影响学习就业等,要三思而后行

  为了追求个性,一些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喜欢去文身。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文一个图案,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医生介绍,无论是现代机器文身或传统手工文身,都是使用一个尖锐的、含有颜料的物体反复刺入皮肤,被针刺过的部位,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感染。

  “如果文身时使用的器械、材料等不合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此外,文身很难清洗,要把沉积在体内的色素洗掉,需要3个月到半年不等,有些甚至需要一年以上或更长的时间。”医生表示,青少年文身还会对日后的学习、就业等有影响,“比如说考军校、当兵,文身疤痕过大,不予录取;而考警察,也不允许文身。所以,文身前最好三思而后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14岁初一男生身上有2处文身~~~家长:完全洗掉文身至少要一年时间,担心孩子耽误课程 文昌教育局:将联系校方商量灵活处理
14岁初一男生身上有2处文身~~~家长:完全洗掉文身至少要一年时间,担心孩子耽误课程 文昌教育局:将联系校方商量灵活处理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时尚旅游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体育
学校要求他洗掉后才能上学
住户高空抛物,住宅楼后藏卫生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