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户高空抛物,住宅楼后藏卫生死角

多次清理仍然垃圾遍地;海口富骅大厦物业:租户多管理难;大英社区居委会:立即组织人员再次清理,同时协同物业做好宣传防范工作
卫生死角垃圾满地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海口环卫部门了解到,位于南宝路的富骅大厦后面,存在着一处卫生死角。多年来,周边高层住户高空抛物成“风”,楼下的空地留下大量生活垃圾,累积起来达上吨之多。辖区大英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垃圾死角已成“老大难”问题,因楼上租户较多管理不便,居委会多次组织清理,但收效甚微。该负责人表示,近日将再次组织清理,并协同大厦物业做好宣传防范。记者 林文星 文/图

  楼上高空抛物成“风”,楼下隐蔽空地成了“垃圾池”

  昨日,记者来到富骅大厦,在环卫网格监督员的带领下,找到了该处卫生死角。记者发现,该死角十分隐蔽,只能从地下停车场的一个小门进入。“去年,隔壁小区的居民向我反映,我才发现了这处卫生死角。”网格监督员刘宙武介绍,富骅大厦B座隔壁小区的平房楼顶,也存在大量垃圾,都是从楼上丢下来的,引来居民投诉。“当时我来查看发现,连旁边的树上都挂满了垃圾。”刘宙武表示,隔壁小区平房上的垃圾,小区居民已经自发清理干净,但富骅大厦后面的空地处,仍留存着大量的垃圾杂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卫生死角是一块宽约2米,长10多米的空地,一次性饭盒、啤酒瓶、饮料瓶、塑料袋、废纸板等杂物,在此处堆积长期受风吹雨淋,有些已烂得不成形,现场脏乱不堪。

  “这些垃圾,得拉上3车才能清完。”刘宙武估计,现场的这些垃圾,已有成吨之多。据地下停车场管理人员介绍,这些垃圾多是楼上住户丢下来的,“每天都有人高空抛物,我这住的棚子都被砸得漏雨了。”该管理人员也表示很无奈,因为难以找到丢垃圾的人,想制止都没有办法。

  刚清理干净不久又出现大量垃圾,如何杜绝成难题

  随后,记者找到了富骅大厦的物业负责人陈主任。据他介绍,富骅大厦B座共400多户,住户多达上千人,且九成以上是租户。“高空抛物的情况,从2003年大厦交房入住起就已存在。”

  “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进行清理,但是没什么用。”陈主任表示,两个月前物业就已清理过一次,可现在又堆积了大量垃圾。

  辖区大英社区居委会主任吴钧告诉记者,此处的卫生死角已是“老大难”问题,“我们也组织清理过多次,但一清理完又有人丢。”吴钧表示,由于楼上租户难以管理,此现象一直未能杜绝,也是居委会十分头疼的问题。吴钧表示,将立即组织人员再次清理,同时协同物业做好宣传防范工作,尽量减少租户高空抛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多次清理仍然垃圾遍地;海口富骅大厦物业:租户多管理难;大英社区居委会:立即组织人员再次清理,同时协同物业做好宣传防范工作
~~~多次清理仍然垃圾遍地;海口富骅大厦物业:租户多管理难;大英社区居委会:立即组织人员再次清理,同时协同物业做好宣传防范工作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时尚旅游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体育
学校要求他洗掉后才能上学
住户高空抛物,住宅楼后藏卫生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