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非法办学 被叫停仍在上课》追踪(详见本报昨日3版)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停课整改

海口美兰区教育局对该中心另一教学点下达停课整改通知书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已停课整改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美兰区教学点
  本报讯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虚假宣传、非法办学,被海口琼山区教育局叫停仍上课。本报昨日关于此事的报道引起关注。昨日有读者致电本报反映,在海口美兰区海府路农建友谊大厦二楼,有一个栋梁教育美兰区教学点。昨日,海口美兰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林雄介绍,栋梁教育美兰区教学点暂无办学许可证,该局已知悉并派人展开调查,已下达停课整改通知书。记者 廖自如 实习生 宋少茁 文/图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被责令停止办学

  位于海口府城中山南路一家快捷酒店二楼的栋梁教育培训中心虚假宣传、违规办学一事经本报报道后,昨日海口琼山区教育局再次发布公示,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该培训中心法定代表人承诺立即暂停教学行为,并向有关部门申领相关证件。

  昨日,记者到栋梁教育培训中心回访发现,挂在该中心大门入口旁的“栋梁教育全日制学习中心”招牌下半部分的“全日制学习中心”字样已被蓝色贴纸遮盖,招牌上仅露出“栋梁教育”四个字。

  记者进入二楼教学区看到,本报报道中提及的虚假荣誉证书均已被撤走。屋内十余间教室里光线昏暗,未发现老师及学生的身影。记者仅在该中心门口右侧的房间内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值班。

  该中心另一教学点也已暂停办学

  昨日,有读者致电本报反映,在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农建友谊大厦二楼,有一个栋梁教育培训中心的教学点。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美兰区教学点的情况又怎么样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昨日来到海口海府路农建友谊大厦二楼的栋梁教育培训中心美兰区教学点采访。

  记者从楼梯步行至二楼发现,该教学点大门紧锁,无人进行教学活动,但该教学点里的空调正在运转。记者环顾周围发现,“学生提升成绩”等相关宣传资料放置在一楼与二楼的转角位置。在门边大牌匾上的“栋梁智慧教育”几个字下面,相关宣传材料中“全日制复读”、“全日制班”中的“全日制”字眼已被胶纸覆盖,但楼梯处张贴的有“全日制”字样的宣传广告还未来得及撤掉。

  随后,记者尝试拨打栋梁教育培训中心美兰区教学点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但无人接听。几十分钟过后,一名自称栋梁教育培训中心的咨询教师给记者回电。记者谎称自己是一名即将读高三的学生,因成绩不佳需要补习数学与物理。在问到为何教学点大门紧锁时,该教师解释称,该教学点正在准备开展暑假班,目前所有的教师均已休假,本月10日后才能正常上课。记者随即向该教师询问收费标准、师资力量等具体情况,该教师似乎有些警觉,没有再回答记者的问题。

  记者随机采访了附近的几位居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平时来该教学点上课的学生并不是很多,以小学生居多。周一、周二一般没有什么人,周末的时候人会相对多一些,偶尔晚上也会有孩子过来上课。之前在这个地方办学的是一家幼儿园,后来因为无证办学被有关部门查处。栋梁教育培训中心这个教学点开办的时间还不长。

  农建友谊大厦的值班保安告诉记者,该教学点的教师一般每周二休假,工作人员要晚一些才会过来上班。

  美兰区教育局:彻查违法办学行为

  针对栋梁教育培训中心存在的问题,记者前往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采访。该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分管民办培训机构的领导外出视察“双创”工作了。该工作人员随后拨通了美兰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林雄的电话。

  林雄在电话中表示,栋梁教育培训中心存在的违规违法办学情况该局已知悉,栋梁教育培训中心尚未持有办学许可证且暂时未向该局申领相关证件,该局将派人实地察看并做出处理。林雄告诉记者,该局近日已相继走访十余家类似的民办培训机构,摸排培训机构违规的总体情况。该局将成立由三至五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专项调查小组,彻底清查民办培训机构违法办学的行为。

  据了解,美兰区教育局已对栋梁教育培训中心美兰区教学点下达停课整改通知书。

  培训中心法定代表人:待手续齐全再办学

  记者随后又返回栋梁教育培训中心美兰区教学点采访。此时该教学点已有几名工作人员在值班,教学点内的空调正常开放但并未打开照明灯。该教学点面积约300平方米,室内被半透明玻璃隔成十余间教室,教室内较为干净整洁,所有教室均未进行教学活动。

  负责该教学点行政与学员管理的两名年轻女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们告诉记者,她们也刚刚得知学校违规被查的情况,她们并不了解民办教育不允许进行全日制培训这条规定,况且别的培训机构也在宣传全日制教学,她们就跟风宣传。其中一名女子向记者透露,其实全日制的学生特别难招,很少有学生停掉学校的课程专程到民办教学机构支付高额费用进行全日制学习,这个教学点目前还没有真正参加全日制学习的学生。全日制教学实际上仅作为宣传的噱头,该教学点主要以周末班、暑假班等短期培训班为主。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法定代表人屈志武随后赶到该教学点。屈志武表示,该教学点已停止办学活动,并已着手向海口美兰区教育局申请民办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待证件下发手续齐全后再办学。屈志武说,栋梁教育培训中心已向琼山区教育局提交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申请,美兰区教学点今年3月才营业,由于事务繁忙、办证手续繁琐等原因,目前还未领取相关证件,他已经认识到培训中心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着手进行整改。

  记者从海口市政府网站了解到,2008年10月19日海口市人民政府下发了《海口市民办教育促进和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细则》规定:申请筹设民办学校,举办者应当向审批机关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所规定的有关材料以及规划部门关于规划意见的相关有效文件。利用租赁场地和房屋办学的,其材料中还应包含租赁合同、土地使用权和房屋产权以及场地、房屋允许用于办学的有关证明;属转租形式的,要有原产权所有者的相关证明。除了法律法规和规章所规定应当向审批机关提交的材料外,举办者还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理消防设计审核和消防验收手续,提交避雷检测报告和校舍安全的有关鉴定材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非法办学 被叫停仍在上课》追踪(详见本报昨日3版)~~~海口美兰区教育局对该中心另一教学点下达停课整改通知书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非法办学 被叫停仍在上课》追踪(详见本报昨日3版)~~~海口美兰区教育局对该中心另一教学点下达停课整改通知书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非法办学 被叫停仍在上课》追踪(详见本报昨日3版)~~~海口美兰区教育局对该中心另一教学点下达停课整改通知书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时尚旅游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体育
栋梁教育培训中心停课整改
60万元征地补偿款如何分割?
夏季汛期来临 我省下达资金加固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