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巴厘岛染不明病毒的重庆女游客归国

包机回渝,警车开道;接受开颅手术治疗
  7月12日媒体报道重庆一名女游客杨婷在印尼巴厘岛游玩的时候,突然发烧并昏迷,怀疑感染了“不明病毒”,15日凌晨2点,该患者已经包机由巴厘岛抵达重庆,目前在西南医院进行开颅手术治疗,重庆交警也在杨婷到达的时候启动了应急预案,由交巡警驾驶警车开道打开“绿色通道”。南都

  母亲决定包机回重庆

  今年7月初,重庆游客杨婷报了个旅游团,到印尼巴厘岛旅游。刚开始几天都很正常。7月5日早上,准备出去玩的同伴发现杨婷突然开始发烧,很快就说起胡话,叫她的名字也不答应,继而昏迷不醒。

  被送往当地医院后,医生称杨婷病情严重,随后杨婷在当地医院的ICU里进行治疗,但一直检查不出到底感染了什么病毒。等杨婷的母亲赶往巴厘岛的时候,她已经在医院昏迷了好几天。随后她的母亲决定包医疗救助直升机到新加坡治疗,后来经过商讨,还是决定包机回重庆。

  “此前曾经众筹过29万多元,这次包机预计花费60万元,在回国之前已经提前跟海关、医院等沟通好了,一下飞机就到了西南医院安排好的病房。”杨婷的朋友明女士说。

  重庆交警开“绿色通道”

  杨婷是重庆的一名公交车司机,曾被评为“重庆公交好司机”。

  搭载杨婷的包机在印尼巴厘岛起飞前,重庆警方就制定并启动了应急预案,调动警方的可用资源,由交巡警驾驶警车开道,打开一条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为一条宝贵的生命放行”。

  7月15日凌晨2点43分,杨婷经飞机转乘救护车抵达重庆西南医院,2点48分,西南医院医生已经与随车医生核对信息并交接,随后杨婷被抬下救护车推进120急救中心。

  在西南医院等待的杨婷父亲杨红东非常激动:“我们的心愿就是一定要让她回来,在自己的国土上做什么选择都不怕,现在回来了,我整个人就像有了主心骨一样,下一步怎么办,我们放心地听医院安排。”

  据杨婷的朋友明女士透露,杨婷现在已经在医院实施了开颅手术,因为颅内压力太大,需要进一步治疗。

  “杨婷家准备卖了房子,筹款全力救助杨婷。”明女士对记者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包机回渝,警车开道;接受开颅手术治疗
~~~包机回渝,警车开道;接受开颅手术治疗
~~~包机回渝,警车开道;接受开颅手术治疗
~~~包机回渝,警车开道;接受开颅手术治疗
~~~包机回渝,警车开道;接受开颅手术治疗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扶贫攻坚·海南在行动
   第A05版:新闻追踪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娱乐·体育
江苏常熟“7·16”火灾致22死3伤
印尼巴厘岛染不明病毒的重庆女游客归国
坐月子竟被要求盖被子不开空调
2.1亿元成交
他被行拘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