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蜕变的家园

  □保亭思源实验学校 五(6)班 陈先如

  清晨,我在薄雾轻纱中醒来。打开窗户,鸟儿在枝头欢叫。一缕阳光跑进我的房间,牵牛花也爬上窗台,吹起紫色的小喇叭。色彩斑斓的蝴蝶在野花丛中飞舞,蜜蜂开始了它一天的工作。望着远处的那座绿悠悠的山,我心中不由地喜悦起来。

  家乡是一座小山城,依山傍水,保城河穿城而过。风一吹,小路两旁的鲜花、小草在朝你微笑。当你累了,坐在绿荫下,树上的小鸟在为你歌唱,你仿佛走进世外桃源。您是这山水画卷中的游人。

  夏未,漫步在我家丰收的果园里。一个个“小灯笼”在树上荡啊荡的,好像冲你招手,我随手摘下一个“红灯笼”,放进嘴里,红毛丹的味道真是美味极了。中午,我们一家人在树荫下吃午饭,树上的小鸟一见,跳到我的身边,唱着歌,似乎在哀求着我分它一点食物……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乡亲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矮小的瓦房记载岁月的年轮。小黄狗依然趴在门口,懒洋洋伸着懒腰,享受它的日光沐。一天,一群“精准扶贫”的叔叔、阿姨,走进我们的小村子里。大人们热情招待着他们。长满“毛”的红毛丹,清甜的荔枝,“圆溜溜”的龙眼……终于派上了用场。当然还有黎族的特色美食了——迷人的三色饭,清爽可口的竹筒饭,柔软的木薯饼等香甜美味的特色美食喔!

  城里的叔叔、阿姨与我们同吃同住,一天过一天,一年过一年。我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叔叔、阿姨们帮我们建设了许多的娱乐设施,村里的环境焕然一新,井然有序,宛如一座小花园。叔叔、阿姨们教会阿爸、阿妈许多农业知识,也教村里的伯伯、婶婶们如何致富,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建起一幢幢小洋楼。

  今天,天格外的蓝,蓝得透明,鸟儿在枝头欢叫。我来到了文化馆,只见一幢幢的小洋楼矗立在马路两旁,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原来随处都可闻到的垃圾臭味现在成了鲜花的芬芳。

  进入图书馆,人很多,可这里却安静得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见,我踮起脚去寻找着自己喜欢的书。片刻,眼睛有点儿乏了的我来到空地上,看到老人们正在悠然地晨练、树下闲聊,脸上露出了安祥的神态,嘴角还漾起一丝微笑。夜幕降临了,天空中挂着那一闪一闪的星星。月光散发出温和的光芒,照在我家的两层小洋楼,望着家乡安祥的美景,不知不觉我睡着了……(指导老师:黄恒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扶贫攻坚·海南在行动
   第A05版:新闻追踪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娱乐·体育
版主留言
白鹭又飞回来了
蜕变的家园
有文采 秀出来
星空遐想
我眼中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