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文采 秀出来

  □记者 刘泽飞 

  本报讯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空气清新……良好的生态环境,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海南最大的比较优势和最宝贵的财富。为了让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理念深入人心,凝聚绿色发展共识,本报推出“我身边的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主题征文活动,欢迎广大中小学生踊跃投稿,本报将择优刊登。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促进资源节约利用,倡导绿色消费等等,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全社会牢固树立起生态文明理念,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风尚,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奠定了坚实基础。不仅是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在日常生活中,岛民们也坚持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比如节约用水、用电,选择公交、自行车出行,将空调温度调整到26℃以上等等,为减少能源消耗,保护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为了让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理念深入人心,凝聚绿色发展共识,本报《小作家》栏目暑期推出“我身边的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主题征文活动。无论你是想讲述你坚持绿色生活的故事,还是向读者推广自己的绿色生活经验,或者是为绿色生活和我省的绿色发展有任何建议、意见,都可以向本报投稿。此次征稿不设体裁和字数限制,欢迎广大中小学生踊跃投稿。我们将组织专家老师对征文进行评选,优秀征文除了有机会刊载在本报小作家版面外,优秀参赛者还将获得证书及意外惊喜。

  投稿邮箱:hntqbxzj0104@163.com

  注:

  1.来稿请注明“征文活动”;

  2.请注明自己所在的学校、班级及指导老师;

  3.作品要求原创,禁止抄袭,违者后果自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扶贫攻坚·海南在行动
   第A05版:新闻追踪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娱乐·体育
版主留言
白鹭又飞回来了
蜕变的家园
有文采 秀出来
星空遐想
我眼中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