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级孤独”爆红网络

8岁男孩一个人去吃火锅,四个位置轮流坐 网友惊呼:这孩子惹不起,这事我都不敢做
小男孩自己去吃火锅
从小男孩点菜的菜单看出他很有规划,带了120元,刚好结账120元
  8月29日晚,一张“唐钱钱!我敬你是条汉子!”的截图在网上疯传,从图上来看,在开学前一天,这位唐钱钱小朋友拿上妈妈留的20元饭钱,顺便揣了一百多的压岁钱一个人去吃火锅了。

  由于图上的小朋友非常独立,刚好与网上流传的“孤独等级”对照表中第五级(一个人吃火锅)对应,达到了“五级孤独”而火遍朋友圈。

  8岁男孩一人吃火锅

  前日上午9点,记者根据朋友圈店名找到这家火锅店。火锅店刚做完开业准备,一听到唐钱钱的事,店员立马吼了起来,“哎呀!就是,就是,那个孩子太乖了!老板都不想收他钱的。”

  火锅店老板赵飞表示,“这真的不是段子,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

  据赵飞回忆,男孩大约在8月29日傍晚6点30分来到火锅店,店员以为他提前来占座,于是问他几个人,大人好久来。没想到唐钱钱说了一句,“我一个人,把菜单拿来嘛!我坐外面。没事我会点菜。”

  随后唐钱钱坐到了火锅店露天坝靠边的位置,坐下后,便趴在菜单上像模像样勾画,自己点菜自己烫。

  会点菜也会掌火

  在赵飞看来,唐钱钱非常会吃火锅,点的基本都是重庆老火锅必点菜,毛肚、鸭肠、酥肉……都是好吃不贵的菜。

  “他围着桌子转圈吃,惹得旁边的客人哈哈大笑,他还淡定得很,最后还要了蛋炒饭……”赵飞说,唐钱钱坐的是四方桌,四个凳子他全都轮着坐了一遍。

  钱钱坐得最久的方位是燃气灶开关那一头,其间他一直嘱咐店员:“不要来关火,我知道关大关小,烫毛肚时要开大点……”

  还为妈妈打了一个油碟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唐钱钱的妈妈薇薇(化名),她告诉记者,朋友圈的确是她发的。

  当晚她临时加班,就让8岁的唐钱钱拿着放在家里的20元自己去吃饭。下了班,孩子说他在吃火锅,她就很想看看孩子一人吃火锅是个什么样的喜剧场面。20分钟后,薇薇到了火锅店,眼前的场面让她哭笑不得:唐钱钱独自烫着火锅,旁边还多打了一个油碟,一直在等自己。见到妈妈,钱钱立马从大哥变小弟,担心自己被骂,他一边告诉妈妈自己反锁了房门,一边让妈妈多吃点毛肚,“不贵又好吃!”

  薇薇说,儿子平时安全意识很高,做事情也很有计划,她并不太担心。对于儿子的这次经历,她既不鼓励,也不会批评,而会引导他:独自一人外出,要更加注意安全。新晨

  网评

  @巴拉巴拉小饿仙:比我厉害,我带一百多元根本不敢一个人去吃火锅。

  @Amanda晓雯雯:边看边笑啊,唐钱钱,敬你是个哥!

  @铁锤哥哥和粉条妹妹:哇哦,敬你们一家都是汉子,居然没有收小孩的压岁钱。

   

  国际孤独等级表

  第一级 一个人去逛超市

  第二级 一个人去吃餐厅

  第三极 一个人去咖啡厅

  第四级 一个人去看电影

  第五级 一个人去吃火锅

  第六级 一个人去KTV

  第七级 一个人去看海

  第八级 一个人去游乐园

  第九级 一个人搬家

  第十级 一个人去做手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8岁男孩一个人去吃火锅,四个位置轮流坐 网友惊呼:这孩子惹不起,这事我都不敢做
~~~8岁男孩一个人去吃火锅,四个位置轮流坐 网友惊呼:这孩子惹不起,这事我都不敢做
~~~8岁男孩一个人去吃火锅,四个位置轮流坐 网友惊呼:这孩子惹不起,这事我都不敢做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开学啦!
   第A03版:开学啦!
   第A04版:开学啦!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时尚装饰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海南新闻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中国
   第A16版:网事
   第A17版:国际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五级孤独”爆红网络
男子被失控氢气球带上百米高空
水果馅月饼 很多都是用冬瓜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