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花卉大世界创建十周年成果(图片)展昨开幕

  本报讯  十年磨一剑。昨日上午,“迎接党的十九大——海南花卉大世界创建十周年成果(图片)展”正式开幕。记者获悉,此次成果(图片)展分为6部分,共展出110多张图片,记录了海南花卉大世界10年来取得的变化、成绩以及心路历程,同时也向园区内各商家展示了大家共同取得的成果与创业的艰辛。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主办单位还举行了“海南花卉大世界创建十周年座谈会”,到场的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未来发展大计。  

  (钟起的 文/图)

  综合性现代休闲农业“聚合体”成规模

  海南花卉大世界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南渡江大桥畔,占地面积341.86亩,是经琼山区政府立项的“重点建设项目”、海口市政府批准的市林业“重点项目”。该项目集花卉、盆景、苗木、科普、教育、培训、展示、交流、交易于一体,是迄今为止我省唯一的一家花卉盆景、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休闲农业“聚合体”。

  据了解,海南花卉大世界项目是由海南省盆景专业委员会、海口市花卉盆景产业协会发起,海南鑫山源热带园林艺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07年创建,并于2009年1月16日正式开园。到目前为止,已进驻园区的境外商家、企业9家,省外花卉企业35家,省内花卉企业66家,共计110家。

  开园以来,在省、市、区各级政府及省、市林业、农业主管部的大力支持下,海南花卉大世界规模初成,已成为花的海洋、树的森林、休闲的胜地,也是旅游、赏花、赏景、购物、美食、交友的好去处。

  花卉大世界多次举办重大活动,反响强烈

  记者获悉,十年来,海南花卉大世界举办了一系列的重大活动:海口传统活动“府城换花节”、海南花卉大世界“一至三届花卉节”、海南省第九届至第十六届“迎春花市”、海南省“首届藏文化暨藏獒展览”、“海南首届国际盆景根艺赏石邀请展”等,均引起强烈反响。

  海南花卉大世界创建十年来先后荣获多项荣誉称号:“2010年海南省现代创意农业先进单位”、2011至2016年“海口市花卉产业先进单位”、“2012年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3年琼山区委、区政府颁发的“琼山区重点项目先进企业单位”、2016年海南国际旅游岛首届三角梅花展最高“花王”奖及最高“景王”等。

  年均销售额8亿,十大民办博物馆年底揭牌

  十年来,该项目的经营、生产、管理蓬勃发展,一年比一年强,年均经营销售额达8亿元。

  BCI国际盆景大师、中国盆景艺术大师、海南鑫山源热带园林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传刚介绍,今年年底,海南省锦园盆景博物馆等十大民办主题博物馆将在海南花卉大世界揭牌,届时将为市民提供又一个旅游好去处,“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海南花卉大世界下一个‘金色十年’增色添彩,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全域旅游建设,以及‘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新闻追踪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 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财经
   第A09版:中 国
   第A10版:国 际
   第A11版:体 育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老爸茶
   第A14版:娱 乐
谁家车被砸了?警方喊你快报案
保安监守自盗 偷同事电动车
出狱后重操旧业 4天贩毒3次
金秋送爽敬师恩 义工三送完美风
海南花卉大世界创建十周年成果(图片)展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