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一在建民宅缺少安全防护设施

一农民工走楼梯踩空4楼坠下身亡

  □记者 畅凯

  本报讯 9月10日18时许,在海口市灵山镇晋文村委会儒范村干工的安徽籍农民工程×生,从缺少安全防护设施的在建民宅5楼下楼,行走至4楼时因为光线较暗,一脚踩空后掉到地上,工友随即拨打120,程×生经抢救无效身亡。

  昨日,记者跟随程×生的家属来到事发工地发现,这栋在建民宅一楼大门上锁,已停止施工,没有任何人出面回应、处理此事。程×生的弟弟说,事发后,只有包工头出面,他们一直没有见过民宅的主人。

  承接该民宅批墙工程的重庆籍包工头刘正前说,程×生跟他干活已经有7个年头,这栋民宅的工程是他承接下来,8月20日进场施工,目前整个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据他了解,事发当天程×生与工友干工结束后,从五楼下楼的过程中,有一名女工友提醒程×生注意,但没想到他一脚踩空从4楼楼梯上坠落下来,最终经120医护人员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栋在建楼房外立面只用竹子搭起脚手架,没有防护网。刘正前承认,一楼到五楼的楼梯还没有做扶手,也没有防护设施。刘正前表示,作为包工头,他能支付的抚慰金及安葬费不超过10万元,再多的话根本承受不起。

  程×生的弟弟告诉记者,他家里有70多岁的老母亲,哥哥是一家的顶梁柱,哥哥意外身亡后,他不知道嫂子和侄子今后该怎么办,希望房东能够出面协商解决此事。

  目前,海口市美兰区安监局已介入调查,灵山派出所已找房东做了相关笔录。美兰区城管局经过调查发现,该楼房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已经盖至4层半,城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规定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房主3日内拆除该楼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一在建民宅缺少安全防护设施~~~
海口一在建民宅缺少安全防护设施~~~
海口一在建民宅缺少安全防护设施~~~
海口一在建民宅缺少安全防护设施~~~
海口一在建民宅缺少安全防护设施~~~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城市文明 有你有我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时尚旅游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椰城红绿灯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财经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娱乐
经法院调解获80万元赔偿款
这是谁家的孩子?请赶紧来领回去!
一农民工走楼梯踩空4楼坠下身亡
“读初中的孩子抽烟被校方劝退, 新学期开学无法报名入学”
走私2200余箱疫区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