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大学生地铁晕倒 围观大妈顺走手机

索要800元酬金,约好见面却爽约
穿花衣的大妈顺走女孩手机
  4日,武汉一女大学生小薛因低血糖发作,晕倒在2号线地铁车厢内,幸遇一群好心人救助,将她扶到站台的座位上休息。蹊跷的是,等女生清醒过来时,她手中的手机和身份证不翼而飞。路人拍摄的视频无意记录了真相:原来是一名身穿花衣的大妈将手机塞进自己包里顺走了。女大学生反复拨打自己的手机号,联系上后,对方竟索要800元酬金。

  “我整个人都晕了过去,什么都不知道。”小薛说,当天她清醒过来时,已经坐在了积玉桥站站台的座椅上,一群好心人围着她。有人扶着她的肩膀,一名女士拿出饼干喂她,还有一名女士拿着一瓶牛奶给她喝。旁边一名穿着花衣服的大妈对其他人说:“好了好了,你们先走吧,我来照顾她。”众人这才离去。

  等女生清醒过来时,才发现手机、身份证和公交卡都不见了。一段好心人记录的视频显示,穿花衣的大妈将手机塞进包里的过程。

  9日晚上,小薛的手机终于接通了。接电话的是一名中年女子,她自称是从一个小女孩那买来的手机,小薛要拿回手机可以,但需要支付800元酬金。双方约好周日上午见面,但对方爽约。

  小薛打电话过去,对方称自己人在孝感,赶不回来,提出让小薛转800元到她的银行账户,并提供了邮寄地址。等800元到账后,她就会将手机寄过去。

  小薛心存疑虑,让对方将姓名和账号先用短信发过来,但并没有转账。对方用自己的手机号发了短信过来,姓名是张某某。

  前日上午,民警根据小薛提供的信息,查到了张某某的相关资料。小薛一看张某某的头像,就确认,她就是视频里的花衣大妈。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虽然小薛晕倒的时候可能将手机掉在了地上,但张某某明知道手机的主人是小薛还将手机顺走,并且事后索要酬金,其行为已经涉嫌盗窃。楚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索要800元酬金,约好见面却爽约
~~~索要800元酬金,约好见面却爽约
~~~索要800元酬金,约好见面却爽约
~~~索要800元酬金,约好见面却爽约
~~~索要800元酬金,约好见面却爽约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城市文明 有你有我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时尚旅游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椰城红绿灯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财经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娱乐
“e租宝”案判了
女大学生地铁晕倒 围观大妈顺走手机
见义勇为者可奖励住房
航班延误近15小时竟因机长带错护照?
3400点冲击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