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踪1《瘫痪在床无依无靠》(详见本报9月11日7版)

回家

弟弟昨赶到海口接哥哥回家
吴桃林坐上回家的大巴车,和工友们挥手道别
  本报讯 9月11日,本报报道了6旬湖南籍老汉吴桃林的遭遇:他20多年前来琼打拼没回过家,如今患病瘫痪在床,无依无靠,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叶落归根。本报报道引起多方关注,辖区海口市城西派出所与吴桃林老家的村委会取得了联系,找到了他的家人。昨日,吴桃林的弟弟从湖南老家赶到海口,接哥哥吴桃林回家。

  他离家多年杳无音讯,“妻”已“改嫁”

  9月11日,本报报道了吴桃林的遭遇后,海口市城西派出所通过吴桃林的身份证信息,联系上了吴桃林老家——湖南省安化县清塘铺镇檀树村委会主任吴作勋,吴作勋告诉记者:吴桃林离开老家20多年,一直不见其回家,家里人以为他不在人世了。吴桃林的“妻子”早已经“改嫁”了,儿子10岁时也随母亲跟继父姓了。

  吴作勋说,他接到海口警方的电话后,非常吃惊,急忙将情况告诉了吴桃林的弟弟吴浦林。吴浦林和吴桃林是同母异父的兄弟,吴浦林得知哥哥吴桃林瘫痪在床无依无靠的消息后,表示要赶到海口,接哥哥回家治疗。

  弟弟赶到海口接哥哥回家

  昨日上午,海口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出租屋看望了吴桃林。

  昨日上午,吴浦林赶到海口,他告诉记者,哥哥吴桃林离家22年,一直没和家里联系,今年春节后,他还来海口寻找过哥哥,没想到哥哥瘫痪在床,幸亏得到好心人照顾。

  昨日上午,得知吴桃林的家人来了,闻讯而来的工友和老乡们自发捐钱买了一张轮椅送给吴桃林。昨日中午12时30分,吴桃林和弟弟坐上了开往老家的大巴客车,和工友们挥手道别。躺在车上,吴桃林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记者 廖自如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追踪1《瘫痪在床无依无靠》(详见本报9月11日7版)~~~弟弟昨赶到海口接哥哥回家
追踪1《瘫痪在床无依无靠》(详见本报9月11日7版)~~~弟弟昨赶到海口接哥哥回家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城市文明 有你有我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时尚旅游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椰城红绿灯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财经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娱乐
回家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