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程火车票仍有捆绑销售

多出一个“VIP优先出票套餐”
  近日,知名女艺人韩雪在微博中炮轰携程存在机票捆绑销售问题,立即引来网友们强势围观和吐槽,对此携程方面很快表示要进行整改。在11日的携程官网上,机票被捆绑销售的38元的“贵宾休息室”服务券和5元“目的地购物券”正式下架了。但记者调查发现,携程火车票仍有捆绑销售。

  购火车票捆绑“VIP优先出票”

  携程网上飞机票捆绑销售问题解决了,但是火车票捆绑销售问题仍然存在。记者11日在携程APP上体验购买一张火车票,最后支付时发现,费用比票面价格高出40元钱。仔细寻找就能发现,这40元钱被默认勾选项目是VIP优先出票套餐。

  11日记者在携程APP上选择了10月12日北京到上海的高铁火车票,二等座的票面价格为553元,但是到了最后下单支付的时候,价格就变成了593元。如果是粗心大意的旅客或许就输入支付密码下单购票了,但是细心的旅客滚动页面往下寻找就会发现,这多出来的40元钱属于藏在屏幕下方的一个“VIP优先出票套餐”,套餐说明中称,可享受一对一钻石客服、超级VIP贴心服务、尊享快递退改签服务、享受短信提醒服务、含70元租车券。套餐说明还提示旅客:“不购买套餐出票较慢有时排队。”但是如果点击不购买套餐,页面立即跳转到12306账号。

  记者在携程官方网页上同样发现,购票下单是会出现两种选择,一种是登录12306账号支付购票,票价就是原价553元。但是如果无12306账户,使用携程“极速出票”套餐,票价就会增加40元钱。

  铁路部门:不存在优先出票

  携程客服表示,“VIP优先出票”套餐主要是针对赶时间的乘客,在票源紧张的情况下,抢到票的概率会很大。如果乘客没注意,已经支付了这份VIP套餐,只要套餐里租车券没有消费,消费者可以在支付后一个月以内以“误选”为由申请退款,与携程客服联系即可。

  但是对于携程“优先出票”的说法,12306客服表示,铁路部门并不存在“优先出票”。北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多出一个“VIP优先出票套餐”
~~~多出一个“VIP优先出票套餐”
~~~多出一个“VIP优先出票套餐”
~~~多出一个“VIP优先出票套餐”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喜迎党的十九大之奋进海南
   第A03版:喜迎党的十九大之百姓愿景
   第A04版:喜迎党的十九大之百姓愿景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3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中国
   第A16版:网事
   第A17版:国际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疯狂的纸箱
圆通表态双11期间不涨价
携程火车票仍有捆绑销售
钢铁股尾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