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下有点尴尬了!

解析“国奥”53人大名单 为何替补球员名气更大?
孙继海
  中国足球的2018年世界杯梦已经结束,根据未来几年的战略规划,2019年亚洲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成为男足国字号的两项重点工作。而对于97年龄段国奥适龄球员来讲,目前由孙继海主抓的“U20男足选拔队”,无疑将会逐渐得到外界的关注。

  10月11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男足U20选拔队新一期集训名单,而如无意外,最终于今年11月随队前往德国征战德国西南地区联赛的球员,也将从这一份“30+23”人名单之中产生。

  根据中国足协的消息,10月15日,中国U20男足选拔队将在大连召集第一批30名球员,展开国内集训。钟和

  难题:中超U23名将赴德恐难成行

  教练组组长仍由孙继海担任,但相比上一期备战,此番教练组多了一名“熟面孔”,即前国脚李雷雷。届时,他的角色将是守门员教练。至于另三人李春满、帕尔哈提和朱永胜,从第一期精英训练营开始便在队中。

  留德,显然是这支队伍当前的首要任务。但根据计划,中国队奔赴德国的时间为11月中旬。这一次大连集训,更多是以考察队员、磨合战术为主,并敲定最终的赴德名单。

  实际上,整个选拔团队在制定名单时,也考虑到一些棘手的现实情况。毕竟,在中超、中甲实施U23政策的背景下,已有多名97、98年龄段球员可以踢上职业联赛。无论是10月集训还是接下来的留德计划,他们都不是很好召唤的对象。

  因此在这一份“30+23”球员名单之中,23名替补球员的名气似乎更大。比如上港的魏震、苏宁的高天意、富力的黄政宇、力帆的南松、建业的胡靖航等。这些球员大多可以在中超、中甲踢上比赛,从俱乐部或是个人角度出发,跟随U20选拔队赴德的难度不小,而暂时留在国内,反而能够得到更多更有价值的锻炼机会。

  实际上,在U20选拔队今年夏天赴德拉练之际,也曾遇到这一尴尬。当时在名单之中,泰达球员杨立瑜原本榜上有名。但最终,由于跟随俱乐部征战中超,他并没有随队赴德。

  因此在过去三个月,U20选拔队在圈定留德名单时,也考虑到中超、中甲球队的需要,并和一些俱乐部和球员本人有过沟通。目前在30人正选阵容之中,也仅有曹永竞、温家宝、阿不都海米提等个别能在联赛踢上球的球员。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即使这30名球员可以赴大连集训,但并不保证他们一定能随队赴德。比如高海生、张岩和李铮三人,同时也是马达洛尼执教的U22国青队队员。而U22国青队计划11月初参加都匀四国赛、12月初前往西亚拉练,届时他们的行程安排就很微妙(不排除双线兼顾的可能)。

  计划:选拔队先留德再战土伦杯

  10月15日,新一届中国男足U20选拔队将在大连展开集结。目前,关于这支男足U20选拔队今年底和明年上半年的集训安排已经出炉。除了留德,队伍还有计划于明年5月,前往法国参加极负盛名的土伦杯赛。

  根据足协国管部的计划,男足U20选拔队留德,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是今年11月10日左右出发,直至12月10日返回。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国队将同多家当地队伍进行比赛,即外界常讲的“德国西南地区联赛”。随后,由于德国联赛进入冬歇期,中国队将返回国内进行休整,然后于明年1月下旬再次赴德,完成剩余的比赛任务。

  此前德国足协已经确认,16支西南地区联赛的俱乐部同意与中国U20进行比赛,而他们也会尽可能从其他地区再找3支,凑足西南地区联赛原本的“19轮”场次。但届时,中国队的成绩不会计入联赛积分和排名,德国足协将单独为中国队设立联赛积分和排名系统。

  而早在今年6月,孙继海曾经率领这支U20男足选拔队赴德拉练。期间,也和两支德国低级别联赛球队有过交手,结果以0:1不敌格罗阿斯帕赫、1:3负于弗赖伯格。

  留德计划结束后,预计时间已是4月底或5月初。而据了解,男足U20选拔队届时并不准备马上回国。目前,球队打算前往法国,参加5月中旬举行的土伦杯。毕竟,土伦杯作为一项国际青少年的传统赛事,具有极高的锻炼价值。倘若最终如愿参加该项赛事,土伦杯也将成为检验队伍留德效果的一次“中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解析“国奥”53人大名单 为何替补球员名气更大?
~~~解析“国奥”53人大名单 为何替补球员名气更大?
~~~解析“国奥”53人大名单 为何替补球员名气更大?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喜迎党的十九大之奋进海南
   第A03版:喜迎党的十九大之百姓愿景
   第A04版:喜迎党的十九大之百姓愿景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3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中国
   第A16版:网事
   第A17版:国际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这下有点尴尬了!
去年呛观众,今年玩退赛
刘爱玲第七 孙雯未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