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红城湖26个污水口全部完成截污

水体水环境质量得到很大改善和提升
  本报讯 “进展顺利的话,响水河截污纳管项目月底即可完工,投入使用后区域内的污水就可得到截流。”昨日上午,海口琼山区新大洲大道响水河截污施工现场负责人于滨告诉记者。

  记者从琼山区水务局获悉,该区实施响水河(含龙塘水)、红城湖、道客沟、河口溪等4个水体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工程上采取截污、清淤、补水、亮化、生态修复等长短结合的治理措施,目前总共投资1.1亿元,共清淤20余万方,清理垃圾 5360立方米,清理水葫芦约8万平米,完成截污137个污水口。

  琼山区水务局局长陈在红介绍,该区多部门联动,对辖区水体污染点源、面源开展了大排查和联合整治活动。截至9月,在4个水体中,  红城湖截污已完成截污,清淤20多万立方米;污水来源经区治水办、水务局及相关设计、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的每日排查,配合专业管道排查公司的蛙人及机器人,总共排查管道管网190.1公里,井盖2403个,共排查出26个污水来源,已全部完成截污,目前水体质量已达到五类标准。

  此外,道客沟项目也完成污水口截污21个。

  省烟草公司段暗涵上游污水来源经排查上游管道10公里,总共发现3处新的污水来源,并已全部截污,目前晴天时已基本无污水入沟。

  河口溪项目完成污水口纳管截污88个,共清淤13530立方米,目前暂未发现新的污水来源。响水河(含龙塘水)项目正在进行截污纳管的施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已经安装完工,目前正在浇筑集水池。

  “经过一年的治理,从水质检测情况来看,除河口溪外,其他水体水环境质量逐步得到了很大改善和提升。”陈在红说,下一步,该区将在完成4个水体点源污染的全部截污工作后,加大对面源污染的整治力度;加快实施水体示范段工作,为以后治理水体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钟起的 通讯员 林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水体水环境质量得到很大改善和提升
~~~水体水环境质量得到很大改善和提升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喜迎党的十九大之奋进海南
   第A03版:喜迎党的十九大之百姓愿景
   第A04版:喜迎党的十九大之百姓愿景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3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4版:财经
   第A15版:中国
   第A16版:网事
   第A17版:国际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明后天有暴雨 周末又泡汤了
海口红城湖26个污水口全部完成截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