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学习像沉迷武侠小说一样

14学霸联合制作“超酷”教辅书!

据说,学弟学妹们看后,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化学教材(女生版)
英语教材
  怎么才能让枯燥的教辅资料生动起来,让学生像沉迷武侠小说一样沉迷学习?最近,成都14名高一学生制作的5册中考教辅书火爆朋友圈,让这种不可能变为可能。

  14名“学霸”将辅导书写成“武功秘籍”

  今年15岁的严祖怀是四川成都高新和平学校有名的“学霸”。今年六月的中考,他以全校指标到校总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入成都七中林荫校区,该校是全成都市中考收分最高的高中。

  “参加完中考后,我想和同学把中考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让枯燥的教辅资料生动起来。”让学生像沉迷武侠小说一样沉迷中考,是他组织另外13名同学编纂《共享中考》共5册的中考教辅书的初衷。

  《共享中考》一套共5册,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严祖怀说,共享中考中最大特色就是以故事的形式将知识点串联起来。

  能文能武,教材也分男女?

  “丁酉年秋 ,她遇见了他。他,叫做上官化学,风度翩翩,英俊潇洒……”少侠,你没看错,这不是一本普通的小说,而是化学教辅书女生版的串词,用这样的辅导书学习,知识中浓浓透出一份初恋般的甜蜜……化学教辅书男生版则采用军事小说形式,将军事行动和化学中考知识点连接起来。在古风武侠世界和金戈铁马的军事行动中,轻松掌握化学中考知识点,你服不服?

  学文科,小清新和辅导书更配哦

  你还在为英语考试而担忧吗?你还在为录歌时发音不准而发愁吗?来尝尝这本《舌尖上的英语》吧!这本书鼓励大家开口,如学习英语感叹句时跳出传统课文,转化为如何用英语表达自己对喜爱明星的赞美。此外,书中还加入英语绕口令、美剧、电影和英语小知识,并把高频考点浓缩其中,让你不知不觉就把英语给学会了!

  “如何将‘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用文言文表达?”“学习了《出师表》,可《三国志》、《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又分别是什么样?”语文教辅书不是教同学死记硬背答题模板,而是图文并茂传递解题思路,同时还将课文中的人物衍生,让其更生动鲜活。

  数学教材里有表情包给你提神

  为了减轻大家学习数学的枯燥感,《共享中考》还加入了有趣的提神表情包和数学知识。“中考时每天至少五六套卷子,买的教辅材料堆积如山,但是真正打开看完的很少,也不是每个知识点都考。”主创严祖怀说,即便是学霸,他也深受刷题之苦,14位同学希望把自己的学习经验,用学生们容易接受的方式,帮助大家脱离题海。

  成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让学习像沉迷武侠小说一样~~~据说,学弟学妹们看后,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让学习像沉迷武侠小说一样~~~据说,学弟学妹们看后,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让学习像沉迷武侠小说一样~~~据说,学弟学妹们看后,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让学习像沉迷武侠小说一样~~~据说,学弟学妹们看后,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1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2版:财 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 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 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飘满街头的发光气球其实非常危险!
浙江高速快递车起火
14学霸联合制作“超酷”教辅书!
河南一龙虾店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