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吁准备“硬脱欧” 语气不敬引众怒

英国2名大臣密信“挑衅”首相

  为期两天的欧盟和英国第六轮“脱欧”谈判1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落下帷幕,双方未就“分手费”、公民权利和英国与爱尔兰边界等核心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

  英国媒体报道,针对陷入僵局的“脱欧”谈判,约翰逊和戈夫联名向特雷莎·梅发出密信,写着“只给您和加文过目”的字样。加文指的是特雷莎·梅的幕僚长加文·巴韦尔。

  这封密信的主题为《离开欧盟——下一步指南》,要求首相尽早为英国与欧盟达不成协议情况下的“硬脱欧”做准备。信中写道:“我们感到深深忧虑,政府一些部门目前并未以十足的精力进行准备工作。”

  按约翰逊和戈夫的说法,如果英国不为“硬脱欧”做好准备,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后,英国将陷入任人摆布的困境。为此,他们要求特雷莎·梅确保所有大臣“厘清思路”,内化于心。

  约翰逊和戈夫在英国“脱欧”公投期间同属“脱欧派”,但不久后因争夺党内领导权出现矛盾。英国媒体认为,这次两人联名致函首相意味着他们决定再度联手。

  约翰逊和戈夫的这封密信被媒体曝光后,不少反对“硬脱欧”的大臣对两人的语气和用词感到不满,认为他们是在挑衅首相。

  一名大臣接受《卫报》采访时说:“他们两人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不让人意外。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们竟然把这些看法写到信中,并对首相使用这样的语言。”

  另一名大臣表示,约翰逊和戈夫事先恐怕没有想到密信会外泄,信的内容“让人作呕”。如果特雷莎·梅不能“镇住”这两名大臣,那么她的领导权将进一步受到威胁。

  特雷莎·梅近来日子不太好过。目前已有40名保守党议会下院议员同意将联名向她致函,表示不信任她的领导,并要求她下台。

  根据相关规定,这离正式提出挑战领导权所需的人数仅差8人,堪称特雷莎·梅在今年6月连任首相以来面临的最大党内领导权挑战。英国媒体认为,本月将是决定特雷莎·梅命运的一个月,“要么成功,要么下台”。

  英国媒体13日报道,针对正在进行中的“脱欧”谈判,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和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向唐宁街10号发出一封秘密信函,要求首相特雷莎·梅为“硬脱欧”做准备。

  这封密信曝光后,不少大臣对信中的语气和用词表示不满,认为这是对首相“不敬”。这些大臣表示,如果首相不能“镇住”上述两人,领导权将进一步减弱。北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呼吁准备“硬脱欧” 语气不敬引众怒~~~
呼吁准备“硬脱欧” 语气不敬引众怒~~~
呼吁准备“硬脱欧” 语气不敬引众怒~~~
呼吁准备“硬脱欧” 语气不敬引众怒~~~
呼吁准备“硬脱欧” 语气不敬引众怒~~~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8版:椰城红绿灯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 育
普通话全世界受欢迎
拍大象靠太近 2游客被踩死
冲浪遇鲨鱼咋办?
从学渣变身学霸
英国2名大臣密信“挑衅”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