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瞠目结舌 不可思议 世界杯 决赛圈

意大利出局

布冯泪别世界杯,并宣布退出国家队
  米兰没有奇迹!昨晨,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没能完成逆转,他们以0:1败给了瑞典队。继1958年后,意大利时隔60年再次无缘世界杯,这简直令人不敢相信。这样在明年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上,32支参赛球队中在缺少了荷兰、智利、美国后,昨晨又挥别了蓝色的意大利,而意大利的缺席最让人震惊。钟和

  攻击乏力无法逆转

  本届世预赛意大利队小组被西班牙队力压,淘汰赛首回合又客场0:1告负,昨晨的次回合他们必须取胜。但文图拉麾下的这支意大利队攻击乏力,近5战合计才打入3球。此外,因为没有客场进球,意味着意大利队昨晨主攻的同时还必须做到后防稳固。中场核心维拉蒂因为黄牌累计停赛,让本就缺乏技术球员的意大利队雪上加霜。众多不利因素,为意大利出局埋下伏笔。

  尽管困难重重,昨晨的圣西罗球场7万球票全部售光,意大利只给了瑞典球迷1800张球票。赛前意大利球迷用纸片将看台拼成绿白红的意大利国旗色,以此激励球队。文图拉延续352阵型,若日尼奥顶替维拉蒂首发,弗洛伦齐顶替身体状况不佳的德罗西,锋线上加比亚迪尼取代贝洛蒂。带着一个球优势的瑞典队客场作战摆出铁桶阵,利用出色的身体和紧密的逼抢,瑞典队从开场就让意大利人踢不出流畅的足球。

  意大利的防线上依然依赖“BBBC”组合,但三中卫短短半个小时就都受到打击,基耶利尼和巴尔扎利拼抢中双双领到黄牌,中卫博努奇又在拼抢中膝盖受伤。一瘸一拐回到场上的博努奇一度疼痛得无法拿球,但还是顽强地留在了场上。不过意大利球迷更关注的是攻击线上的表现,整个上半时,蓝衣军几乎没有创造出绝对得分机会。因莫比莱是唯一活跃的球员,第40分钟他接到若日尼奥右路长传,卸球转身的扫射被门将奥尔森扑救后减速,瑞典队格兰奎斯特门前解围,这也是意大利队上半时仅有的亮点。

  下半时,意大利队加强了攻势。第53分钟,弗洛伦齐的凌空抽射皮球贴远门柱而出,这也是意大利队此役最有威胁的射门。文图拉接连换上了沙拉维、贝罗蒂和贝尔纳代斯基,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意大利人开始变得急躁,未能攻破对方的大门。

  总体而言,意大利整场比赛没有获得绝对良机,瑞典队的铁桶战术十分成功。最终经过5分钟的补时后,意大利队还是无力回天。

  布冯流泪退出国家队

  赛后,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队主帅文图拉至今尚未下课。他还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很自豪”。

  但意大利门神布冯却只能流着泪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这件事关乎整个国家,而我们却失败了。”

  “很遗憾,我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没能成功晋级世界杯。”

  面对摄像机,无缘第六次征战世界杯的布冯数次揉搓着眼眶,标志性的胡须已露出花白斑点。

  作为意大利足球史上最功勋卓著的门将,布冯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起,为蓝衣军团效力了5届世界杯,是足球史上仅有的3人之一。本来,他有希望在40岁时第六次披挂上阵,创造前无古人的纪录。

  而在本场失利后,基耶利尼、德罗西、巴尔扎利这些老将也将告别球队,但是环顾四周,却再难寻觅接班人。

  与瑞典队最后一战的第92分钟,意大利队获得角球,布冯脚步略显蹒跚地冲进禁区,与比自己小20岁的对手争顶头球。

  没顶到球,他又转身重回后半场,镜头捕捉到了他转身的瞬间——随着这次转身,仿佛一代球迷们的青春也说出了一声道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瞠目结舌 不可思议 世界杯 决赛圈~~~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8版:椰城红绿灯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 育
意大利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