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琼海也位列榜单
  本报讯  昨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其中海口市和琼海市都位列榜单中,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最终89个城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 记者 刘兵

  2015年7月31日,海口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把“创文”作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海口致力于打造和谐、宜居、有温度的城市,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得到中央、省内外的广泛认可和点赞。据统计,海口市民和游客对“创文”工作的总体满意率达90%以上。

  为将“创文”具化为每个市民的自觉行动,海口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卫生签订单位和个人评选等系列活动,带动了一个个家庭,市民的卫生习惯逐步养成,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凡人善举层出不穷。近两年来,评选出道德模范129名(其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9名、海南省道德模范20名),海口好人345名(其中入选中国好人榜21名),美德少年101名。

  此外,海口治安也有明显变化。2016年,全市受理总警情自2010年以来第一次出现“拐点”,从往年逐年上升转为下降,同比下降5%,特别是“公安+城管”联合执法开展以来,全市“两抢”案件、街面斗殴案件分别同比下降23%、21%,社会治安持续好转,荣获“2016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琼海也位列榜单
~~~琼海也位列榜单
~~~琼海也位列榜单
~~~琼海也位列榜单
~~~琼海也位列榜单
~~~琼海也位列榜单
~~~琼海也位列榜单
~~~琼海也位列榜单
~~~琼海也位列榜单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8版:椰城红绿灯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 育
着眼于提升政府管理水平 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
天天钱进
天天开彩
海口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生活气象站
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征地制度改革 将进一步深化
声 明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