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昨持续暴雨致多处积水 一抹“荧光绿”感动全城……

有我在 别怕!

交警帮忙推车(交警供图)
协警们充当“人肉救护车”(交警供图)
协警趟水将男子背出(交警供图)
交警将孩子抱离积水处(交警供图)
  核心 提示

  昨日下午的一场暴雨让海口顷刻间变成一座“水城”,受降雨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海口的交通系统。部分道路因为积水车辆无法通行,一些低洼路段甚至水深超过1米。在微信朋友圈中,刷屏的不仅是滂沱的大雨,还有在大雨中坚守的那抹“荧光绿”,为了保障晚高峰道路的畅通,海口交警全警出动疏导交通,一个个感人的画面被路过的市民定格。

  昨日下午,正值降雨最大时,路面交警收到消息,在海德路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被堵在路上,急需送往医院,协警们马上组织力量一路小跑接上孕妇,用担架将孕妇送到距离最近的省妇幼保健院。积水漫上路面,妇女和孩子不敢过马路,交警趟着雨水在前方开路,为市民保驾护航。车辆在水中抛锚,交警一起帮着车主推车。无论什么样的恶劣天气,只要在路上,海口交警总是站在各个重点路段、路口指挥交通,全力疏导急切回家的车辆和行人。他们不断挥动着手臂,成为大雨中“回头率”最高、最帅的身影。

  雨中那些事

  海南白驹学校门前路段积水最深达1米多

   环卫工抱学生过“河”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一场暴雨导致海口多个路段积水严重,不少车辆和行人被困。昨日17时30分左右,位于府城振发横路的海南白驹学校也出现学生滞留的情况。由于学校门前路段积水严重,100余名小学生被困在路边,难以回家。正在巡查的京环公司作业部部长陈伯钧发现后,组织数十名保洁突击队队员趟着积水将孩子们一一抱到安全地带。

  “振发路地势很低,现场的积水有七八十厘米深,最深的地方达到1米多,很多一二年级的学生走不了。”陈伯钧告诉记者,由于来接孩子放学的大多是妈妈,没法抱着孩子过马路,他便组织25名突击队员以及该路段保洁人员,趟着齐腰深的积水挨个抱起孩子通过积水路段,交到家长手中。

  截至昨日20时,陈伯钧和突击队员们已经帮助百余名滞留学生过马路,部分老人也在他们的帮助下安全趟过积水。“路上还有一二十辆车抛锚,我们也帮着车主把车辆推到安全地带。”陈伯钧说,作为一线环卫职工,帮助他人是应该的,“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为暴雨中的海口带去一份正能量。”记者 林文星 

  幼儿园校车被困

  一母亲换乘多种交通工具,4小时后接到孩子

  本报讯 “终于接到你了,宝贝。”昨日20时许,在海口市龙昆南路与道客村路口交叉处,王先生和他的妻子通过汽车、电动车、共享单车和步行等方式“跋涉”4小时终于接到了女儿。

  昨日,在海口市龙昆南路与道客村路口交叉处,一辆黄色幼儿园校车停在路边。据了解,该校车16时许从汽车南站附近驶出,经过龙昆南路时,雨势变大,司机将车停在路边等待。“谁知雨越下越大,我们动弹不得。”跟车老师称,其间,担心孩子们饿肚子,她就从附近的商店买来矿泉水和面包。

  雨势渐小后,五位孩子的家长陆续前来将孩子接走,王先生的妻子就是其中一位。“接到老师电话,我就出门了,车开了没多久就被堵在路上,我赶紧打电话给老婆,让她去接女儿。”王先生说。

  接完电话,王太太从得胜沙路骑电动车出发,走了一段后发现积水太深,就改骑共享单车。“骑到龙华路时,水流太猛险些把我冲倒。” 无奈之下,她放弃单车改为步行。20时许,一路趟水赶来的王太太,终于接到了女儿。“前后花了4个小时,太不容易了。”王太太说。记者 吴兴 

  镜头1  时间:昨日17时许 地点:海德路口

  孕妇临盆被堵路上  5协警抬担架送医

  本报讯 昨日17时许,一名男子焦急地向正在海德路口执勤的交警求助,称有一名孕妇急需要到省妇幼保健院生产。由于前往省妇幼保健院的路段积水约有80厘米深,车辆无法通行。正在现场执勤的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协警黄克安、羊伟文、符明周、李青峰、蔡斌等人立即使用担架,主动当起“人肉救护车”,从季季香酒楼路段一路将孕妇护送至省妇幼保健院。终于,在18时许将孕妇安全送到省妇幼保健院。在护送孕妇的过程中,五名协警因一路趟水护送,雨水已将他们的衣服全部浸湿,手机也因浸水而损坏。

  记者 张野

  镜头2  时间:昨日17时许 地点:海瑞桥下

  男子被困车内  协警趟水将其背出

  本报讯 昨日17时许,海口海瑞桥底积水严重,一名男子驾车贸然前进被困,正在该处指挥疏导的海口公安交警秀英大队两名协警立即趟水救助,及时将受困男子从桥底背出积水点。

  “当时水很深,我们只能一点一点向他靠近。”其中一名协警说。

  从现场的视频来看,当时的水有齐腰深,两名协警趟水过去后,马上把男性驾驶员从车里背出来,到了水浅的地方才放下。记者 张野

  镜头3  时间:昨日 地点:龙昆南路大转盘

  大雨冲开窨井盖  交警化身“守井哥”

  本报讯 昨日,海口市经过一场暴雨后大部分城区积水严重,在海口龙昆南路大转盘处,一名执勤的交警坚守在被污水冲坏的井盖旁,不停地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此举受到过往行人点赞。记者 张野

  镜头4  时间:昨日17时许 地点:南大桥下

  暴雨倾盆别担心   警察叔叔给你“抱抱”

  本报讯 昨日17时许,海口南大桥下因积水已没过成年人的膝盖且水流湍急,致使适逢放学的小学生无法通过。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民警将孩子们陆续抱离积水处。

  记者 张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昨持续暴雨致多处积水 一抹“荧光绿”感动全城……~~~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8版:椰城红绿灯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 育
有我在 别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