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送餐、趟水上班、骑电动车“水中游”

面对暴雨
他们拼得超乎你想象

路面积水严重 记者 李志良摄
道路交通拥堵 记者 李志良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海口突降暴雨,多条路段积水严重,交通几近瘫痪。不少私家车在水中抛锚,海口市公交集团紧急停运多条公交线路。

  在暴雨中,有一些人为了工作也是蛮拼的:外卖小哥送餐风雨无阻,不少上班族选择下车趟水而过。昨天朋友圈最火爆的莫过于红衣女子骑电动车“水中游”

  记者 沈丽焕/文 单正党/图

  开车被困龙昆南路4小时 进退两难

  昨日多路段积水严重,不少私家车被堵在路上,海口市民臧女士称,昨日16时左右,她开车经过龙昆南路大转盘附近,到了5点仍没走出龙昆南路,“我5点要去西海岸开会,不得不临时取消。”臧女士说,她在龙昆南路上堵了近四个小时,直到晚上8时许,臧女士仍被堵在龙昆南路,进退两难。

  昨日16时左右,王女士赶着去龙昆南路上班,当她打车经过龙昆南路和红城湖路交叉口时,已经离单位很近了,但是此时堵车严重,王女士只好下车准备步行去单位。车门一开,她傻眼了,路面的积水已经深至膝盖。眼看着上班时间快到了,王女士脱了鞋袜,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提着鞋子,光着脚赶往单位,走了将近500米终于走到了单位,此时,王女士全身上下都湿透了。

  骑电动车“水中游”  红衣女爆刷朋友圈

  昨日的朋友圈都被海口暴雨刷屏了,其中一个小视频非常火爆,视频中汪洋一片,一位穿着红色雨衣的女士骑着电动车“水中游”,积水已经漫过该女士的胸部,水中的电动车只露出两个后视镜,红色的雨衣十分抢眼。视频中不时有人调侃,“这是什么电动车啊,这么厉害”、“真想知道大姐的电动车是什么牌子的,也去买一辆”。

  “这场雨大得有点让人猝不及防,平时骑自行车不到10分钟的车程,今天硬是走了40分钟。”市民李先生在朋友圈发文感慨,并发了9张图。李先生文中说,昨日下午,他从海德路某小区去日月广场接亲戚回家,谁知海德路上几乎成了“停车场”……有行人试图趟水前行,但没走几步路就又退了回来。李先生在路上也看到很多动人的画面,一对情侣互相搀扶行走,“再深的雨水也挡不住归家的心”。

  不到1公里路  外卖小哥走了2个多小时

  昨日海口暴雨,外卖小哥们依旧风雨无阻地忙碌着。路上骑行的“小黄人”、“小蓝人”格外醒目。

  刘先生在海口龙昆南路的一家公司上班,昨日17时左右,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由于出行不便,刘先生点了一份外卖,接单的餐厅距离刘先生的单位不足一公里。19时30分左右,外卖终于送达。虽然外卖晚到了两个多小时,但是看着被雨淋湿狼狈不堪的外卖小哥,刘先生还是给了他一个五星好评。

  送餐员说,遇上这种天气订单会暴涨,该送的餐也一定要送到,只是时间可能会延误一些,望大家见谅。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公交集团获悉,受暴雨影响,截至昨日下午17时38分,海口多辆公交车因积水过深选择绕道或者调头返回,截至晚上7时许,多辆公交车恢复运营,有5辆公交车因涉水抛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坚持送餐、趟水上班、骑电动车“水中游”~~~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8版:椰城红绿灯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 育
面对暴雨 他们拼得超乎你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