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龙昆南延长线周边小区入住率增加但教育资源匮乏

孩子上学咋办?

海口教育局:将启动“一校两园”建设工程
  □记者 张野 

  本报讯 “龙昆南延长线很多新建小区业主都已经入住了,但是附近的公办学校却没有跟上,孩子的教育很受限制。”近日,有市民向海口市政府问政平台提出了疑问,并建议政府尽快在龙昆南延长线一带加大对教育资源的投入。

  该市民表示,龙昆南延长线一带(具体为椰海大道以南、龙昆南延长线以西)区域多数新建小区的大部分业主已经入住,该区域入住人口将呈现井喷式增加,形成城南区域规模较大的生活圈。但是,该区域目前仅有山高教育集团打造的私立学校,无任何公立中小学,这对于生活在该区域的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孩子上学成了难题。

  对此,海口市教育局表示,龙昆南延长线区域并非没有公办学校,但多是农村学校,可以接收部分儿童入学,但由于规模有限,接收学生数量有限。龙昆南路延长线区域由于南部控制性详规还没有经过市政府批复,因而暂时没有预留的教育用地,学校建设也无法纳入建设计划。

  海口市教育局表示,该区域楼盘和居民增加,对教育确实有实在的需求,这个问题已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将启动“一校两园”(从2018年起至2020年,市政府和4个区政府分别每年新建1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建设工程,随着全市上下对教育的关心和重视,在2018年至2020年间,市、区两级政府一定会想出办法在所反映的区域建设新的公办学校和公办幼儿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龙昆南延长线周边小区入住率增加但教育资源匮乏~~~海口教育局:将启动“一校两园”建设工程
海口龙昆南延长线周边小区入住率增加但教育资源匮乏~~~海口教育局:将启动“一校两园”建设工程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8版:椰城红绿灯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 育
争取明年1月底前完工
孩子上学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