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月电影含金量都不低

《谜巢》中的李冰冰
  这个电影贺岁档的不温不火,看来将延续到明年。不过,1月电影的含金量并不算逊色,好莱坞大片与华语大片正面竞争的场景也将出现。北信 

  引进片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上映时间:2018年1月5日

  点评:《星战》系列在海外是无可比拟的情怀大片,目前全球票房正向着8亿美元迈进,足以让出品方迪士尼笑逐颜开。不过,这个系列在中国内地还称不上情怀之作,大多数路人观众对《星战》的历史不甚了解。这也可以解释为何《星战》系列的票房远远无法与其他好莱坞超级IP《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等的票房相提并论。

  尽管如此,《星战》依然是内地观众喜欢的特效科幻巨制,两年前的《星战7》剧情让不少观众一头雾水,但仍然拿到那个月的票房冠军,最终在内地的累计票房超过8亿人民币。从目前的2018年1月片单来看,《星战8》有了前作的铺垫,将是最有望拿到月票房冠军的大片。

  《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2日

  点评:已逝喜剧巨星罗宾·威廉姆斯领衔的1995年版电影《勇敢者游戏》,是不少人的童年经典记忆,时隔二十多年,好莱坞再度将这个玩游戏的冒险故事搬上银幕。翻拍经典经常会拍出大烂片,但《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却是例外,它不仅不烂,还得到欧美评论界的交口称赞。

  《神秘巨星》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9日

  点评:《摔跤吧!爸爸》创造的口碑和票房神话,印度巨星阿米尔·汗也凭借在该片的演技以及生活中对印度社会现实的深度关切,在国内吸粉无数。

  作为阿米尔·汗的新作,《神秘巨星》在剧情上与《摔跤吧!爸爸》也有相近之处,电影中的少女的梦想同样受到压制,而阿米尔·汗扮演的同样是少女的人生导师式的角色。

  国产片

  《无问西东》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2日

  点评:《无问西东》是2018年开年的第一部重磅国产电影,电影历经五年多波折才得以上映,也正可谓好事多磨。

  电影的一大看点当是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五位颜值与演技并存的明星组成的主演阵容,不少观众表示是为了某位明星产生了观影的兴趣。其中女主角章子怡最近屡屡进入公众视野,更是额外给电影增加了不少人气。

  在明星之外,电影的故事也是别出心裁,整部电影由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代表的四个时代的角色的故事交织成一体。电影的格调也远非一般国产片能够比拟,几乎贯穿了近百年来的中国历史,至于它要表达的“无问西东”的人生意境,更不是普通商业片所能想象。

  《英雄本色2018》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8日

  点评:1月上映的翻拍经典不仅有好莱坞的《勇敢者游戏》,还有国产片《英雄本色2018》。该片翻拍自吴宇森导演的同名电影,只是故事改编到了当代,原版中张国荣扮演的警察弟弟角色,在新版里变成了缉毒警察。原版《英雄本色》是香港黑帮片的经典,也是吴宇森“暴力美学”的典范,据称这些得到了新版的继承,同时新版还加入了新鲜的风格。

  《谜巢》

  上映时间:2018年1月19日

  点评:李冰冰或许是目前中国女星里国际化路线走得最稳的一位,这部《谜巢》是李冰冰领衔的最新中外合拍电影。在演出之外,李冰冰还在片中首度出任制片人。电影中会出现大量英文对话,没准儿届时许多观众会认为这是一部好莱坞引进电影。故事方面,《谜巢》走的是常见的奇幻冒险大片路子,只要完成度不错,国内观众不会排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3版:2017年底回访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暖冬行动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
1月电影含金量都不低
这些都是全球最美面孔
《大特区筑梦人》今晚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