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昌市文教镇加美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德乐带领村民改变村容村貌

村里建起了红色革命陈列馆

黄德乐在加美村红色革命陈列馆讲解
  本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了我们信心放手干。”黄德乐是文昌市文教镇加美村驻村第一书记,在带领村民改变村子贫困落后面貌的同时,他深挖本土资源,帮这个“红色村庄”传承了红色革命的基因,让这个贫困村完成了美丽蜕变。记者 廖自如 文/图

  让村民对未来日子有盼头

  2015年7月,黄德乐被派驻到加美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刚到加美村时,村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汽车根本没法开。村里都是土路,灌木杂草,随处可见牲畜粪便,田地大都是撂荒的“望天田”。为了改变村庄贫困落后的面貌,黄德乐下定决心,要让加美村完成美丽蜕变。

  昨日,黄德乐告诉记者,加美村面积为4.64平方公里,但由于缺乏规划,很多土地被闲置,甚至长出了灌木丛。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从积极改变村民的思想观念入手,鼓励大家对未来日子更有盼头、信心。“我们做通了村民的思想工作,自2016年10月份以来开始推倒野生灌木丛,将大大小小的碎片式土地利用起来,将空闲土地盘活利用了起来,见缝插针般地种树美化村容村貌。”黄德乐说。

  同时,黄德乐多次到文昌市交通局、镇政府等职能部门反映情况,争取到了道路硬化的资金支持,为加美村村内建起了长约8公里、宽3.5米的水泥路,道路两旁还安装了路灯。环境好了,道路硬化了,村里旧貌换新颜。在外工作的村民回到家乡后,加深了对故乡的印象,记住了乡愁。

  “红色村庄”要留下红色基因

  黄德乐根据加美村实际情况引进企业,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引导村民与企业签订了协议,由企业租用村内土地进行特色种植。现在,农田种上了西瓜、冬瓜、火龙果,村里姹紫嫣红、瓜果飘香。黄德乐介绍,今后还将逐步向村民推行以资金和劳动力入股,实现经济效益再增加,走上致富路。

  黄德乐是个退伍军人,有深厚的乡土情怀。加美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他向有关部门争取到资金,在村里建起了红色革命陈列馆,将加美村20余名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和遗物进行展览。加美村里建起了红色革命陈列馆,引起了多方关注,附近村庄的村民也经常来参观。

  黄德乐说:“不管社会如何发展,红色革命精神都需要每个人去铭记和传诵,‘红色村庄’要留下红色基因,让革命传统成为村子里的精神财富和品牌,鼓舞村民不断前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文昌市文教镇加美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德乐带领村民改变村容村貌~~~
文昌市文教镇加美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德乐带领村民改变村容村貌~~~
文昌市文教镇加美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德乐带领村民改变村容村貌~~~
文昌市文教镇加美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德乐带领村民改变村容村貌~~~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3版:2017年底回访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暖冬行动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
村里建起了红色革命陈列馆
省文联昨慰问屯昌青梯村贫困户
都要用“拼”的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