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校车”超员31人运送学生》(详见本报2017年4月11日9版) 三亚江南学校已购置两辆新校车接送学生,新聘司机具备驾驶资格

宁愿多跑几趟也绝不超载

校方新买的校车
  本报讯 4月7日,三亚交警支队依法查处一起“黑校车”严重超员运送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经查,该车辆为三亚江南学校所有,不属于专业校车,严重超员,且车辆驾驶员无客车驾驶资格。警方依法对驾驶员予以拘留,并对江南学校负责人依法立案侦查。

  如今,校方是否重新购置了专业校车?超员运送学生的情况还存在吗?记者昨日回访了解到,江南学校已重新购置两辆新校车,其中一辆已投入使用。涉事驾驶员已被解聘,校方重新聘用了具备相关驾驶资格的驾驶员。记者 徐一凡 文/图

  新闻回放

  “黑校车”核载24人,塞了55人

  4月7日,三亚交警支队天涯大队在海榆西线南天门景区路段设卡盘查时,查获一辆号牌为琼B09××8的超员运送学生普通中型客车。

  经查,该运送学生车辆为三亚江南学校所有,不属于专业校车,无校车标牌,系“黑校车”;车辆核载人数24人,实载人数55人,属于严重超员;车辆驾驶人吴某壮无客车驾驶资格,涉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

  根据相关规定,交警支队依法对驾驶人吴某壮予以拘留;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涉案车辆所属学校负责人王某和依法立案侦查。

  记者回访

  校方已重新聘用持有B1驾照的校车司机

  昨日11时30分许,记者在三亚江南学校门口看到,许多家长在校门口等孩子。“我们家离学校很近,平时孩子都住在家,快放学了,我来接孩子回家。”家长赵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接学生的家长需到保安处签字才能带孩子离校,中午回家吃饭的学生均住在学校附近,因此,校方不安排校车接送学生。“中午回家的学生由家长负责接送,我们只有下午才会送稍远点的学生回家,这些都是走读生,住校生一般都是周末接送。”该校校车司机施先生说。

  “‘那件事’过后,学校重新聘用了校车司机,但那名司机由于身体原因离职了,8月份,我应聘到学校开校车。”施先生说,他有B1驾照,目前学校投入使用的校车核载人数18人,他具备该类车辆的驾驶资格,“核载人数18人,多一个人都不行,哪怕多送几次也不能超员。”

  施先生说,走读生大多有家长接送,只有部分住得稍远的学生需要坐校车,“平时最多往返两趟就能送完,周末要多送几趟。”施先生表示,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交警查车,相关部门也经常到学校检查,“学生安全是大事,现在谁还敢超员。”

  校方购置了两辆校车,杜绝超员情况发生

  据江南学校校长龚小燕介绍,此前的校车超员运送学生一事发生后,校方已解聘涉事校车司机,并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重新购置了两辆专业校车。“目前投入使用的是核载人数18人的校车,该校车线路已经获批,另一辆核载人数37人的校车线路仍在审批中。”龚小燕说。

  “学校加强对跟车老师的管理,发车前必须检查车上人数,杜绝超员情况发生。”龚小燕说,周末运送学生较多时,校方会要求校车司机多接送几次,严禁超员。此外,离校不是太远的学生,校方会建议由家长负责接送,校车优先接送离校较远的学生。

  “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对学生的安全负责,学校已经深刻吸取了此前的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龚小燕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黑校车”超员31人运送学生》(详见本报2017年4月11日9版) 三亚江南学校已购置两辆新校车接送学生,新聘司机具备驾驶资格~~~
《“黑校车”超员31人运送学生》(详见本报2017年4月11日9版) 三亚江南学校已购置两辆新校车接送学生,新聘司机具备驾驶资格~~~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3版:2017年底回访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暖冬行动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
公交公司严查“盲驾”
宁愿多跑几趟也绝不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