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岁儿肚子长了个“球”

一查竟是恶性肿瘤晚期

坚强汉子被击垮:手术难度高费用贵还缺血源,该怎么办呐……
生病前的黎基奋活泼可爱
黎积运照顾病床上的儿子
  本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家人彻底乱了阵脚,每当看到10岁儿子黎基奋天真烂漫的笑容,黎积运总是忍不住背过身去泪如雨下。“爸爸,我肚子里是不是长了一个小皮球,摸起来鼓鼓的”、“妈妈,为什么我们还不回家?”面对儿子的童言稚语,这个35岁的汉子眨巴着哭红的眼眶,竟说不出一句合适的回答。见习记者 曹宝心 文/图

  12号家庭  

  受访者:黎积运

  年龄:35岁

  住址:海口市秀英区书场村166号

  愿望:儿子希望能回学校站上舞台跳街舞

  “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坚持治疗”

  20多天前,刚在学校排练完元旦晚会街舞表演的黎基奋回到家中,脱下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准备洗澡,却发现肚子鼓起了一个圆圆的包。第二天,放不下心的黎积运夫妇,带着儿子到医院检查,一开始医生说是肚子胀气,给开了点肠胃药。但是,黎积运不放心,又带儿子做了腹部超声检查,检查结果一出来,夫妻俩抱头痛哭,“哪是什么胃胀气,是恶性肿瘤,已经晚期了。”

  黎积运介绍,儿子的肿瘤长在腹部的位置,像拳头这么大。“儿子的肿瘤大到包住了主血管,且靠近主静脉,还会不断扩张,如果手术不慎,容易引起大出血。我们看了好几家医院,医生都说没把握做这个手术,可就算是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坚持治疗,孩子才10岁啊!”

  昨日下午,在海南省肿瘤医院,黎积运夫妇给儿子办完了住院手续。偌大的病房内,守夜的家属们四处走动,黎基奋正玩着妈妈的手机打发时间。记者看到,10岁的他,长着一张清秀漂亮的脸,脸色略显苍白,但眼睛里依然透露着纯真的亮光。

  记者在黎基奋的入院记录上看道,这颗长在他肚子上的“肿瘤”,医学术语为“腹膜后实性占位,恶性肿瘤性病变”。黎基奋的主治医生负责人邹医生表示,现在检查结果还未完善,需要等待进一步观察,目前考虑为腹膜后恶性肿瘤可能性大,建议患者住院进行手术治疗,但因为肿瘤接近腹膜,手术难度系数较高,手术费用大概在10万元左右。

  “孩子喜欢街舞,他希望能回去上学,参加学校元旦晚会”

  记者了解到,黎积运一家四口住在秀英区书场村的出租屋里,每月租金1000元,除了儿子黎基奋,还有一个4岁女儿正在上幼儿园,“儿子生病后,我把女儿送回老家给父母带了,因为照顾不过来。”记者了解到,这一家四口的固定生活来源,全靠黎积运当货车司机每月三千多元的收入。

  “他还那么小,这可怎么办呀……”黎积运告诉记者,目前儿子刚做了CT扫描和验血,下一步的治疗还得等医生通知,“医生说,做手术的话,要提前准备好钱和5000cc的血源。我们来来回回带儿子住院检查,已经花了3万多元,还是挨个找亲戚朋友借的。如果要动手术,起码还要10多万元。”

  黎积运说,这段时间他都在医院陪儿子,根本没有心思上班,失去了收入来源。“儿子是O型血,我因身体问题无法输血,我妻子输了400cc,加上一些亲戚朋友输血,现在还缺4000cc的血源,该去哪里找?”黎积运忧心忡忡。

  记者和黎积运回到病房时,黎基奋已经熟睡。黎积运帮儿子盖好被子,看着儿子熟睡的脸喃喃道:“我儿子可喜欢跳街舞了,但是现在生病了,医生说不给剧烈运动,万一撞到腹部内的肿瘤引起大出血,可就麻烦了。孩子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早点回去上学,参加学校元旦晚会的表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10岁儿肚子长了个“球”~~~坚强汉子被击垮:手术难度高费用贵还缺血源,该怎么办呐……
10岁儿肚子长了个“球”~~~坚强汉子被击垮:手术难度高费用贵还缺血源,该怎么办呐……
10岁儿肚子长了个“球”~~~坚强汉子被击垮:手术难度高费用贵还缺血源,该怎么办呐……
10岁儿肚子长了个“球”~~~坚强汉子被击垮:手术难度高费用贵还缺血源,该怎么办呐……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3版:2017年底回访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暖冬行动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
一查竟是恶性肿瘤晚期
征集令
家里条件不好 老两口觉得亏欠孙女
暖冬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