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一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瘫

她日日夜夜陪护身旁

  本报讯 林菊今年56岁,本该像其他同龄人一样,领着退休金安享退休生活。然而,林菊儿子一生下来就被诊断为脑瘫,如今27岁了生活仍不能自理,喜欢上蹿下跳,把家里东西往窗外扔,林菊只能日日夜夜陪护在儿子身边,安抚他的情绪,帮他换尿布、洗澡喂饭。见习记者 曹宝心 文/图

  记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林菊居住的小平房。看到陌生人进来,林菊儿子开始“不安分”起来,一会拍打床铺,一会又爬到了窗边。记者观察发现,这间小平房里,除了两张床和一台电视机一个衣柜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东西,甚至连一个喝水的杯子都看不到。林菊无奈地解释,因为儿子爱扔东西,她只好把他目之所及的东西都锁进抽屉里,“他现在还会自己打开衣柜把东西拿出来往窗外面丢,真是让人头疼。”

  林菊介绍,家里一共四口人,女儿在广西上大学,丈夫外出打零工维持生计,照顾儿子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肩上。“要24小时陪在他身边,出去买个菜都要把门反锁,不然他跑出去了都不知道上哪找。他跟婴儿没什么区别,每天都要换尿布,前几天稍不注意他就尿床了,最近天气这么潮,被子都没法洗。”

  让林菊感到欣慰的是,她有一个懂事的女儿。“我女儿18岁了,她知道家里的情况,从不随便跟我们要钱,生活非常节俭,还攒钱在网上买尿布,成箱地往家里寄。”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经济拮据,林菊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基本是靠助学金及亲戚的资助,“林菊一家属于边缘户,按政策无法领取低保补助,我们只能是逢年过节为他们送些棉被、粮油表示慰问。”

  林菊坦言,儿子现在基本上不吃药也没有上医院,因为他的情况是没有康复的可能了,只希望好心人能够给予一些经济上的资助,让女儿能顺利读完大学,让80多岁的父母能安享晚年。

  40号家庭

  受访者:林菊

  年龄:56岁

  住址:海口市海垦路63号海云鞋厂宿舍区

  愿望:希望好心人能给予经济上的资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儿子一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瘫~~~
儿子一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瘫~~~
儿子一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瘫~~~
儿子一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瘫~~~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视界
   第A06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暖冬行动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捐助1000元还送米和油
她日日夜夜陪护身旁
暖冬热线
如今心有余而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