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旬阿婆住漏水平房,照顾植物人儿子十年

如今心有余而力不足

  本报讯 低矮的小平房里,85岁的谢正仕与53岁的植物人儿子相依为命。破旧的木板床上,泛黄的被单下是一张像在酣睡的脸。“儿子这个样子已经十年了,每天要给他喂饭、吃药、换尿布。为了不让他的身子溃烂,每隔两三个小时要给他翻一次身。”见习记者 曹宝心 文/图

  记者了解到,十多年前,谢阿婆老伴走后没多久,儿子陈以茂和儿媳感情破裂离了婚,儿媳带着孩子走了,在那之后的几年间,儿子摔倒撞到了后脑勺,从此成了植物人。“他现在永远都是沉睡的状态,只是睁着眼闭着眼的区别罢了,不知道我走了之后,谁来照顾他……”谢阿婆颤颤巍巍地给儿子掖好被角,一边喃喃道。

  谢阿婆介绍,除了躺在床上的植物人儿子外,她还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不过都已各自组建家庭,生活条件也不尽如人意。“他们偶尔会回来看一看,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加上路途遥远,行动也不太方便。”于是,照顾植物人儿子的重担,全落在了这个八旬老太肩上。

  每天要给儿子喂饭吃药、擦拭身体、更换尿布,这对于85岁的老人来说,相当吃力。谢阿婆坦言,她现在连帮儿子翻身的力气都没有,只好钉两块木板,靠木板助力来帮儿子翻身。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谢阿婆这几年身体条件每况愈下,去年就住了两次院,期间都是女儿们大老远赶来帮忙照看家里。

  此外,记者了解道,谢阿婆母子住的平房地势低矮且陈旧,每逢下雨天不是屋顶漏雨就是地板积水。“下暴雨的时候,房间里的积水都快淹到床铺了,最严重的时候水齐腰深,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帮我把儿子抬起来,我自己哪扛得动。”谢阿婆说,她的年纪越来越大,只希望儿子能有一个好去处,有专门的人可以照顾他。“我听说疗养院有专业护工,但我靠低保和退休金才能勉强生活,实在是没有多余的钱支付疗养院的费用……”谢阿婆满面愁容。

  41号家庭

  受访者:谢正仕

  年龄:85岁

  住址:海口市海垦路63号海云鞋厂宿舍区

  愿望:希望有好心人或爱心企业资助儿子住疗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八旬阿婆住漏水平房,照顾植物人儿子十年~~~
八旬阿婆住漏水平房,照顾植物人儿子十年~~~
八旬阿婆住漏水平房,照顾植物人儿子十年~~~
八旬阿婆住漏水平房,照顾植物人儿子十年~~~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视界
   第A06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暖冬行动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捐助1000元还送米和油
她日日夜夜陪护身旁
暖冬热线
如今心有余而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