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施瓦辛格被轰出酒店睡大街?

  从9日起,一个消息在微博等社交网络上热传,说美国著名演员、好莱坞硬汉施瓦辛格卸任加州州长后人走茶凉,住酒店被轰出来,他“最近”贴出一张他本人在他的铜像下方街道上露宿的照片,感叹“时代如此变化”,引来网友唏嘘不已,发出很多人生感慨。记者发现,这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谣言,照片是施瓦辛格在两年前发的,本来是调侃,老掉牙的消息被人一本正经翻出来传到中文网络上,还变成了“最近”的事情。

  施瓦辛格的照片最早是在7日出现在新浪微博上,军事大V@战术狂郑三炮 发消息说:“施瓦辛格睡在自己的雕像下:美国离休老干部的待遇……提醒世人,权力和荣耀不过是过眼云烟!”并且配上施瓦辛格露宿在自己铜像下的照片。@战术狂郑三炮 的语气是调侃的,没有具体说明照片拍摄的时间。

  那么真相是什么?经记者核实,这张照片不是“新闻”,而是施瓦辛格在2016年1月16日发表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主页上的。当时美国媒体就报道说,这位影星和加州前州长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在2016年1月15日拍摄搞笑照片,假装在自己的铜像下睡觉。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战术狂郑三炮”最早以调侃的语气发这个消息以来,知道真相的网友就一直在辟谣。然而,他们披露的真相都被淹没在谣言的洪水中。就这样,一个陈年旧闻,在一些网络大V的推动下,成了热帖。很多围观群众受到蒙蔽,使这个陈年搞笑旧照片在中文网络上成了“新闻”,并被人发挥成“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人走茶凉是自然规律”等等。宗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视界
   第A06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暖冬行动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用地理知识写的“情书” 你看懂了吗?
施瓦辛格被轰出酒店睡大街?
列车为救女婴 提速早到74分钟
用水管枪“冲”出流畅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