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生注意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3月15日开考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20日,凡参加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此次考试的项目包括坐位体前屈、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据悉,此次考试将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操作方法执行,所有项目必须统一采用电子测试仪器测试。其中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每人只能跑一次;坐位体前屈每人可做两次,取最高成绩作为该项成绩。每名考生的两项考试应在半天内完成。

  省中招办要求,市县(单位)中招办组织体育考试的成绩要按《2018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评分标准》计分,坐位体前屈满分20分,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满分30分,两项共计50分,按等级划分为:A等40-50分;B等35-39分;C等30-34分;D等25-29分;E等20-24分;F等0-19分。以两项考试成绩总分计入中招考试总分,等级达到C等以上的考生方可被省一级学校和面向全省招生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对故意操作测试仪器感应器使其损坏或无法正常工作的考生,取消该生该项考试资格;当场发现有替考者,一律清退出场,取消该考生和替考者考试资格;考试结束后发现有替考的,除取消该考生和替考者考试成绩外,还要取消其当年录取省、市县重点高中学校的资格。如果开学后才发现并查实的,取消该考生和替考者的入学资格。省教育厅强调,中招体育考试考务工作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学校,不得向考生收取中招体育考试报考费。

  根据规定,身患严重疾病及残疾的学生,可凭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证明提出免考申请,经学校及考生家长签署意见,由学校报市县(单位)中招办核准并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方可准予免考,其体育科成绩按C等的下限即30分计入该生中考总分。医院证明和申请书原件装入该生中考档案备查。  记者 刘泽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考生注意~~~
》》》考生注意~~~
》》》考生注意~~~
》》》考生注意~~~
》》》考生注意~~~
》》》考生注意~~~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视界
   第A06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暖冬行动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天天开彩
天天钱进
生活气象站
35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六届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3月15日开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