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线最长特大桥最后一个盖梁浇筑砼完工

文琼高速预计2019年3月通车

  □记者 廖自如 

  本报讯 记者从文琼高速公路建设施工方了解到,文琼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文城特大桥最后一个盖梁浇筑砼,1月23日全部完工,提前完成了工程进度,预计2019年3月份,文琼高速公路可以全面完工并通车。届时,文昌到琼海的行驶时间将缩短至约半个小时。

  据介绍,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工程主线全长65.7公里,起点位于海文高速公路终点处,途经文昌市的文城镇、会文镇,进入琼海市的长坡镇、塔洋镇、泮水办事处,终点连接海南环线高速公路(东线高速)琼海博鳌国际机场进出场路。其中,文城特大桥全长1293.53米,路面宽26米,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是文琼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特大桥,因此,是标段乃至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据介绍,本桥共44跨,跨越文昌河及规划文昌火车站站前广场,顺接南阳互通主线1号桥,全部以高架桥形式跨越规划文昌火车站站前广场。文城特大桥2016年9月1日开工,2018年1月23日,最后一个盖梁浇筑砼全部完工,标志着桥梁下部结构完工,提前完成了工程进度,计划交工日期为2018年3月19日。

  1月23日,记者在文琼高速公路文昌一标段文城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和工作车来回穿梭在桥梁作业面上,正抢抓时间有条不紊地进行配套施工,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省重点工程文琼高速公路作为我省“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之一,文昌到琼海的行驶时间将缩短至约半个小时,有助于琼北经济圈的发展融合,同时也将文昌航天发射场与博鳌亚洲论坛两个著名景点连接,开辟旅游新路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全线最长特大桥最后一个盖梁浇筑砼完工~~~
全线最长特大桥最后一个盖梁浇筑砼完工~~~
全线最长特大桥最后一个盖梁浇筑砼完工~~~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聚焦2018海南两会
   第A03版:聚焦2018海南两会
   第A04版:暖冬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医院退休职工“顺”走2600元
进货查验记录不全 责令整改
文琼高速预计2019年3月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