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来只是出门买个菜 结果和队友从国贸跟到海甸岛,又从海甸岛追到秀英

抓了两扒手追回8部手机

嫌疑人指认扒窃来的手机
便衣队员冲进出租屋控制2名扒窃嫌疑人(警方供图)
  本报讯 2月1日中午,海口市秀英区水头村一出租屋内,两名扒窃嫌疑人被突然冲进来的便衣队员王良杰、陈家胜、吕启坤当场控制。记者了解到,3名便衣队员当天并未值班,只是发现有情况后“多管闲事”,就帮群众追回了被扒窃的8部手机。记者 畅凯

  买完菜不回家,跟踪扒手几条街

  2月1日,本是海口市龙华公安分局便衣大队六中队的休息日,王良杰起了个大早出门买菜,想亲手做顿午饭犒劳妻子平日的默默付出。王良杰到文华菜市场买完菜后匆匆往家赶,途经金贸中路大润发超市门口斑马线时,两名骑着白色电动车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后座男子在斑马线处突然下车,尾随行人走了几步,出于职业敏感,我跟了上去。”王良杰说,他跟着两名男子走了几公里后来到海口海关大门口,“这次看清楚了,两人正在扒窃!因为当时我的电动车快没电了,我赶紧打电话叫来了同在休假的两名同事陈家胜和吕启坤。”

  王良杰将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进行了描述,两同事二话不说,迅速往两名嫌疑人的逃跑方向追去。而王良杰把菜往电动车上一挂,在路边免费停车处停好车,坐着陈家胜骑来的警用摩托车一路追了过去。

  从国贸跟到秀英,出租屋里擒贼

  吕启坤说,追赶途中,他突然听到路边一位阿姨大喊“我手机不见了”,他一扭头,看到两名嫌疑人骑电动车往钟楼方向驶去,“我一个人不敢贸然行动,而且不清楚两人是否已将赃物转移,便决定继续跟踪,并向队友实时汇报我的地点。”

  三名便衣在海甸岛会合,跟着两名嫌疑人来到一公园,确认他们在公园内扒窃了两部手机且都还揣在身上,王良杰立即向中队长刘登攀汇报。随后,三名便衣队员继续跟踪两名扒窃嫌疑人,最终来到秀英区的水头村某出租屋门口。

  “我们决定立即抓捕,拖延一分钟,嫌疑人就有可能销毁证据。”王良杰和陈家胜、吕启坤先后破门而入,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扑倒控制,另一名嫌疑人作势反抗后拔腿就跑。见状,陈家胜一个健步冲过去,吕启坤紧随其后,两人先后合力将嫌疑人符某丰控制。

  据了解,扒窃嫌疑人金某记(男,38岁)、符某丰(男,33岁)均是东方人,涉嫌销赃人员符某武(男,39岁,乐东人)随后也被抓获。便衣当场缴获8部被扒窃手机和一辆白色无牌电动车。目前,两名扒窃嫌疑人和涉嫌销赃人员已移交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进一步审查处理。

  扒手人赃并获后,王良杰这才想起来,菜还挂在电动车上,“我告诉老婆事情真相后,她也会理解和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本来只是出门买个菜 结果和队友从国贸跟到海甸岛,又从海甸岛追到秀英~~~
本来只是出门买个菜 结果和队友从国贸跟到海甸岛,又从海甸岛追到秀英~~~
   第001版:001
   第002版:002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特区报第十一届暖冬行动
   第A03版:聚焦2018年春运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体育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娱乐
抓了两扒手追回8部手机
男子被海口城警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