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额信贷“贷”来脱贫新希望

海口农商行“小鹅”提前为贫困户送去新春祝福
  本报讯 “新房盖起来了,两个小孩也先后考上了大学,农商行还专门派人来陪我们吃团圆饭。”春节前夕,海口市东山镇东山村委会村民王昭林一家喜气洋洋,海口农商银行的帮扶团队自带食材并亲手下厨烹制饭菜,贴春联、挂灯笼,陪着王昭林一家提前迎新年。

  “因为文化水平低,一家人靠种菜取得的微薄收入生活,贷款更是想都不敢想。”前几年,王昭林一家因学致贫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不同于之前的窘境,如今的王昭林时常满带笑容。“2015年,农商行小额信贷技术员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后,细心询问、耐心讲解,消除了我的疑虑,给我贷款2万元用 于发展生产和修房子。2015年到2017年,我每年都在农商行有贷款。”王昭林告诉记者,“每年我都按时还贷,去年的贷款已经结清了。今年,我还要贷款2万元用于种植生产,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全家就能脱贫!”

  王昭林一家的变化是农商行小额信贷成效的缩影,自海口市实施扶贫攻坚以来,截至去年底,海口农商银行已为海口市1000多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2000多万,赢得了众多贫困户的一致赞扬,小额信贷技术员们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鹅”。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海口农商行“小鹅”们心系贫困户,通过为贫困户送去生活必需品、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吃一餐团圆饭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访暨新春慰问活动。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发展定位,持续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记者 林文星 通讯员 秦娇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农商行“小鹅”提前为贫困户送去新春祝福
~~~海口农商行“小鹅”提前为贫困户送去新春祝福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暖冬行动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聚焦2018年春运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娱乐
你的汪星人谁照顾
小额信贷“贷”来脱贫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