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琼山区发布春节旅游攻略

坐飞机低空观光 品古城特色美食

  本报讯 春节假期将至,忙碌一年的你,是否想坐着飞机,低空俯视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不一样的视觉效果?或是走进湿地,亲近自然,追寻宁静,听鸟鸣蛙叫?或走进农村,远离城市喧嚣,住民宿、品美食、摘果蔬,体验农村生活,在农村里过个年味十足的春节假期,释放压力,放松心情?

  今天,本报记者向你推荐一个好地方——海口市琼山区。今年,琼山结合全域旅游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滨江游、乡村民宿游、历史文化游,推出一批乡村民宿旅游综合体,打造琼北乡村风情体验区。

  琼山,素有琼台福地之美称,是海口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古时琼州府所在地,历史悠久,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美,生态、乡村、文化旅游资源禀赋,这里有景色优美的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可以体验低空观光游玩的甲子翰翔低空飞行基地、可以体验与世隔绝进行度假游的世外桃源、琼台胜境之美称的五公祠…… 记者 钟起的 通讯员 林先锋 许晶亮 龙泉 文/图

  ①甲子翰翔低空飞行基地

  ②琼台福地

  ③大坡田心村鹭鸟天堂

  ④大坡镇田心村

  ⑤旧州镇堆插村

  ⑥大坡白石溪瀑布

  

  游 风情体验篇

  低空观光游览:位于甲子镇的金林集团甲子翰翔低空飞行基地是我省首个公众型通航机场,有体验飞机模拟机航模、坐飞机低空观光、开“小瀚”卡丁车、制作“水火箭”、参观VR科技体验馆和航空科普展厅等旅游项目。目前,该基地配套了餐饮、住宿等旅游基础设施,新建了10多套客房和可以满足80-100人同时就餐的餐厅。

  高尔夫休闲运动:如果你是高尔夫球运动的爱好者,你可以来琼山打高尔夫球,一边打球,一边呼吸新鲜空气,看琼山秀美景色。琼山有3家高尔夫球会,分别是玉龙泉高尔夫球会、云龙中信台达高尔夫球会、红旗依必朗高尔夫球会。

  民俗风情体验:琼山文化底蕴深厚,民俗独特,有摘青、灯展、琼台福地祈福、琼剧表演、公期祭祖信俗、府城元宵换花节等民俗。

  自然生态篇

  湿地游玩观光:琼山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覆盖率高,湿地众多且物种多样性,这里有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玉龙泉湿地公园、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龙塘国仓湿地(蛇桥)、潭谢火山湖湿地公园等。

  自然风景观光:琼山自然风光秀丽,有陶公山、云雁睡莲观赏基地、大坡白石溪瀑布、旧州火山神岭等自然观光旅游景点。其中,陶公山被道家经典著作列为全中国72处风水宝地之一,排名第24位,被称海南第一风水宝地。

  骑游徒步观光:如果你是骑行徒步游玩爱好者,你在琼山可以选择绿野仙踪绿色慢道(大坡镇田心村鹭鸟天堂)、滨江路休闲徒步带状公园、南渡江水坝徒步游、九龙戏水绿色慢道(红旗镇龙门村-三门坡镇龙鳞村)、红旗镇休闲绿道(龙门村-泮边村)等进行骑行徒步游玩,贴近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自我。

  历史文化篇

  府城触摸千年文明:府城是海口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这里有琼台福地、五公祠、琼台书院、丘濬故居和海瑞故居、鼓楼等景点。

  旧州游览千年古迹:旧州是古琼州府最早的治所,这里有位于旧州村的古琼州府治的古城墙、古渡口码头,而位于包道村的侯家大院“宣德第”是当今海南保护最完整的一座古民居院落。

  吃 吃货们的天堂

  琼山是吃货的天堂,这里有猪脚牛腩饭、龙塘粉、南渡江河鲜、羊山壅羊、红旗乳鸽、绿头鸭、海府粥品、土窑海鲜、仙民小黄牛、炸炸等,是吃货们的最爱。

  如果你想给亲朋好友带点土特产,可以选择购买牧榕鸡、云龙淮山、莲雾、大坡红柚、大坡胡椒、三门坡荔枝、白仁鸡蛋、龙鳞地瓜、香草粽等。

  推荐点:忠介路福地美食街、龙塘世伯百年粉店、万宁美食城、陵水风情街、国兴美食街、香世界庄园、海府粥城、百味园酒楼、大椰小语酒楼、吉海土窑海鲜馆、富鸿昌猪脚牛腩店、南门牛腩店。

  住 特色乡村民宿

  近年来,琼山积极配套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成了特色乡村民宿和特色酒店,为游客们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

  推荐点:1.乡村民宿:田心村鹭鸟天堂、龙鳞村田园乡居、墩插村世外桃源、泮边村休闲农庄、塔昌村红色记忆等民宿(在民宿里可以吃农家饭,品尝农村特色美食,也可以进行水果和蔬菜采摘体验)。

  2.特色酒店:明光大酒店、森林客栈、富林生态酒店、天艺酒店、佳捷酒店、七天酒店、速8酒店、格林酒店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琼山区发布春节旅游攻略~~~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2018平昌冬奥会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坐飞机低空观光 品古城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