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中院春节前集中发放 涉农民工工资案款1.22亿

  □记者 吴兴 实习生 傅威 通讯员 薛学坚

  本报讯 昨日上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多功能法庭举行了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会,共计发放执行案款1.22亿元,创造了海口中院单次发放案款数额之最,有力地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尊本,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蔡红曼,案件承办法官梁琼、尚宏涛,申请执行人、农民工代表等50余人出席发放会。申请执行人中国某工程有限公司、广西某建筑有限公司当场领到了5790万元和6428万元转账支票,现场同时给农民工发放现金200万元。中国某工程有限公司代表表示:“万分感谢海口中院和案件承办法官,由于他们尽职尽责,我们才能赶在春节前让农民工领到血汗钱回家过年。”农民工代表陈某激动地说:“是海口中院的法官让我们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让我们不再为自己的工资劳碌奔波,我们从内心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上述案件的顺利执行,是海口中院按照最高法和省高院的统一部署,开展“两节期间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的成果。近段时间以来,为了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海口中院执行局把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执行的重点,通过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开设执行绿色通道,使一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到快速执结。

  从案件受理到案件执结,仅用了半个月时间。这半个月来,海口中院领导、案件承办法官、财会人员、法警等都在加班加点,利用晚上甚至周末时间办案,不辞辛劳,只为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能够在春节前顺利发放。本次案款发放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2018平昌冬奥会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与老婆吵架想不开 五旬男子跳海轻生
男子称没钱回家过年故意毁坏公共设施发泄
海口中院春节前集中发放 涉农民工工资案款1.22亿
15农民工被欠50万元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