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时尚又酷 有梦想并为之努力

他们都是自己的王

韩聪(后)和隋文静
  A 刘佳宇、蔡雪桐闯入冬奥会单板U型场地决赛

  今日冲击金牌!

  据新华社电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12日拉开战幕。在女子预赛中,刘佳宇以第二名的身份顺利晋级,蔡雪桐虽然两轮均有失误,但仍然成功闯入决赛。

  蔡雪桐:四年一次的冬奥会滑得有点紧张

  12日,平昌凤凰雪上公园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不过寒冷并没有影响选手们的表现,第十个出场的刘佳宇第一次试滑就完美地完成动作,拿到87.75的高分。在她之前,世界杯系列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同样成功地完成一整套高难度动作,以91.50分名列第一。

  随后出场的蔡雪桐第一次试滑以稳为主,拿到65.75分。在第二轮预赛中,已经确保晋级的刘佳宇成功完成了三周转体的动作,但此后出现失误最终只拿到41分。由于两轮取较好成绩排位,她凭借首轮成绩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蔡雪桐第二轮难度有所提高,最后以69分排在第六位晋级。她赛后表示,本来想第一跳简单一点,第二跳才冲击一下,但出现了失误。她说:“毕竟四年一次的冬奥会,还是滑得有点紧。明天还得用平常心对待。”蔡雪桐表示,中国选手具备了冲击冬奥会奖牌的实力,有希望站上领奖台。

  刘佳宇:希望能够开开心心地比赛,不留遗憾

  李爽和邱冷在第二轮均未能有所提高,遗憾出局。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第二轮拿到了95.50的全场最高分,领衔12名选手进入决赛轮。

  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刘佳宇说:“我希望这次能够有所突破,因为好的成绩也能够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单板滑雪这个项目本身就是一个又时尚又酷的项目,再加上有好的成绩引领着。我想中国单板未来的发展,会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谈到克洛伊·金的出色表现,刘佳宇也夸奖了对手一番。她说:“今天其他的女孩们都表现特别好,不仅是中国选手优秀,国外的选手也非常优秀。这就是单板滑雪的文化,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欣赏,才能够一起提高。”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刘佳宇和蔡雪桐都表示,不把结果想得过重,享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刘佳宇笑着说:“我的经验就是:整就完事了。”

  B 隋文静、韩聪期待演绎“90后”版《图兰朵》

  滑到观众起立鼓掌

  据新华社电 对于平昌冬奥会,隋文静和韩聪这对冰坛“老”将、奥运新兵,抱有一份比拿金牌更奢侈的梦想——重现“神”级《图兰朵》,滑到令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这几乎已成为他们的一个执念。2017年8月初的公开测验上,二人完成了全部技术动作,不停擦拭汗水的韩聪下冰后的第一句话却是问裁判:“老师,我们的《图兰朵》能把大家都滑站起来吗?”

  那是他们第一次在冰迷和裁判面前演绎自己的奥运赛季自由滑曲目,仅仅是“完成”显然不能令新科世界冠军满足;而渴望一个观众起立鼓掌的褒奖,则因《图兰朵》是一个拥有过荣耀时刻的节目,而且这个光环属于中国双人滑。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一袭红裙的申雪从赵宏博的手中旋出,眼带笑意看向她的王子,然而落冰的瞬间,美好也随之消逝,他们几乎拼上性命的“抛四”没有成功,一枚铜牌成为中国双人滑奥运冲金路上的那层窗户纸。

  2017年4月在多伦多,当合作多年的著名编舞教练劳瑞·妮可拿出《图兰朵》时,韩聪心里是有犹豫的,甚至总教练赵宏博也有顾虑。“《图兰朵》这个节目对我和小雪来说有很深的意义。我相信劳瑞的判断,也相信隋文静和韩聪的能力,但我很怕这会对他们造成压力。”

  只有隋文静坚定得近乎决绝:“人生就是要勇于接受挑战!我喜欢这个音乐,我想滑!”在她的理解里,申雪的图兰朵是公主,温柔、妩媚,而劳瑞给她的角色设定是冷艳、倔强,这十分符合她的个性——“虽说是演公主,但我更像女王!”

  从2012年初、当时年仅16岁的隋文静和19岁的韩聪以超200的总分首夺四大洲赛冠军,到2014年三度世青赛冠军无缘入选索契冬奥会;从2016年5月隋文静不得不接受双脚韧带手术,到紧接着的2016-2017赛季为中国赢回久违7年的世锦赛冠军,二人对冬奥会的向往已酝酿了太久。

  今日看点

  范可新冲击金牌

  据新华社电 13日是中国军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第一个真正的冲牌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的选手们将力争捅破窗户纸。

  短道速滑赛场再燃硝烟,13日将决出女子500米金牌,中国队的范可新是夺金热门之一。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进入半决赛的范可新在没有发生碰撞的情况下意外摔倒,平昌冬奥会无疑是她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短道的强项,中国队已经连续4届冬奥会在该项目上摘金,能否延续统治地位值得关注。短道速滑当日还将进行男子1000米和5000米接力的预赛,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得接力季军的中国男队将开始冲金之旅。冰上看短道,雪上看单板。经过12日的预赛,刘佳宇和蔡雪桐顺利晋级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又时尚又酷 有梦想并为之努力~~~
又时尚又酷 有梦想并为之努力~~~
又时尚又酷 有梦想并为之努力~~~
又时尚又酷 有梦想并为之努力~~~
又时尚又酷 有梦想并为之努力~~~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2018平昌冬奥会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他们都是自己的王
“逃费”俱乐部 最多被扣15分
张本智和将成国乒最强对手
微博上宣布退出国家队
摒弃人海战术 打造科技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