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发压岁钱,海口不少市民忙着兑换新钞

部分银行网点缺新钱

一名市民兑换了不少新钱
  本报讯 马上就要过年了,不少市民忙着到银行兑换各种面额的新钞作为压岁钱,海口多家网点银行也迎来了兑换新钞的小高峰。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部分银行网点新钱数量告急。记者 畅凯 文/图

  部分银行网点新钱告急

  昨日上午,在海口市南沙路一家银行网点,记者要求兑换10元、20元面额的新钞,网点工作人员称暂时没有,仅有50元及100元面额的新钞,“营业厅内的两台ATM机也可以取出新钱,这些新钱是刚刚放进去的,就是为了方便兑换新钱的市民。”

  随后,记者前往海德路一家银行网点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该网点目前已经没有新钞,需要兑换新钞得等到下午3点后。龙昆南路两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网点10元、20元的小面额新钞告急。

  一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临近春节,取、换新钱的业务越来越多,通常网点上午刚营业不久,新钱就会被兑换完,“如果市民需要兑换大量新钞,可以提前预约。”

  办理大额取现业务需提前预约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除了兑换新钞,办理大额取现业务的市民也不少。

  在海府路一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想办理大额取现业务便表示,“如果您是春节回乡探亲需要现金,可以在当地取款,现在已经不收手续费了。”当记者表示需要马上取钱时,该工作人员称,10万元以内的现金可以马上取,超过10万元则需要提前预约,下一个工作日再来取。

  海府路一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万元以内可以随时取现,超过5万元得提前预约。

  虽然现在手机越来越方便,但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还不少。针对这一情况,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多跑几家网点,或者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提前预约,从而避免排队耽误时间。

  此外,记者了解到,多家国有银行春节期间会放假,ATM机可正常使用,市民如需办理大额取现业务,请尽快到网点办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为了发压岁钱,海口不少市民忙着兑换新钞~~~
为了发压岁钱,海口不少市民忙着兑换新钞~~~
为了发压岁钱,海口不少市民忙着兑换新钞~~~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2018平昌冬奥会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绕行绕行还是绕行
部分银行网点缺新钱
海经院刘兴林教授 再登央视百家讲坛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