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鸡、糖果、饼干、300元现金……

13户暖冬家庭收到春节“大礼包”

  本报讯 2月10日,本报“暖冬行动”正式收官,但爱心的脚步却并未停歇。12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团体“一路上有你”,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慰问了13户暖冬家庭,并给每户送上了年货和300元现金。记者 林文星 刘柯娜 吴兴 文/图

  爱心团体组织捐款捐物献爱心

  “一路上有你”爱心团体于2014年成立,是一个自发组织的公益性团体。成立之初仅有数人,随着爱心的脚步不断前行,爱心团体的队伍已经壮大到80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都有着同样的爱心,也因此聚集在一起,希望用爱心去温暖更多的困难家庭。三年多以来,“一路上有你”爱心团体始终与本报保持着密切联系,对本报报道的重病患者、贫困学子,以及地处偏远的山区小学等给予帮助,爱心的脚步遍及海口和儋州、保亭等市县。

  本报一年一度的“暖冬行动”也得到了该团体的大力支持。自2015年起,“一路上有你”爱心团体每年都组织前往看望暖冬家庭,到目前为止已先后慰问了近50户暖冬家庭。在今年的“暖冬行动”中,爱心团体的成员又自发组织起来,捐款捐物,为13户暖冬家庭采购了糖果、饼干、瓜子等生活用品,并给每户都准备了300元红包,“我们选在了年前这个时间,给暖冬家庭送去生活用品,也送上新年祝福。”爱心团体的负责人周先生表示,希望大家的点滴爱心能让困难家庭过个好年。

  兵分三路,为13户暖冬家庭送温暖

  12日上午,爱心团体的七八名成员代表们集合在一起,大批的生活物资也被分门别类打包好。海南隆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海南五指山兴邦联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华美益实业有限公司、海南美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四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并各自带来了自己公司捐赠的善款和特产,“我们公司是做野山鸡养殖的,这次给暖冬家庭送点过去,让他们过年煲点汤喝。”海南五指山兴邦联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作海说。

  由于计划看望的13户暖冬家庭住址都比较分散,此次慰问活动兵分三路进行。“邻近的四五户家庭算一个区域,我们分开带队过去看望。”爱心团体的负责人周先生表示,由于团队到现场的成员较多,一起前往多有不便,用小团队的方式分三路进行,方便快捷,也不会打扰到暖冬家庭的正常生活。

  有了年货,他们可以过个好年了

  上午9时许,周先生组织团队成员们将生活物资装上车,分三路前往暖冬家庭的住所,开始了此次送温暖之旅。

  慰问队伍首先来到了2号家庭胡守林的家中,小林今年14岁,父母先后去世,只留下年幼的他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小林学习成绩优秀,也十分懂事,每天放学后主动照顾腿脚不便的奶奶。看到爱心人士一行来访,小林礼貌地请大家坐下。看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慰问物资,小林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向叔叔阿姨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另外两组慰问队伍分别来到了59号家庭王妚梅和80号家庭陈冬花的家中,并送上了准备好的年货和现金。

  三个小时,爱心团体走访了13户暖冬家庭。“一路上有你”爱心团体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本报暖冬行动,一如既往地为困难家庭送温暖,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生鸡、糖果、饼干、300元现金……~~~
生鸡、糖果、饼干、300元现金……~~~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2018平昌冬奥会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13户暖冬家庭收到春节“大礼包”
为社区居民谱写幸福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