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昨日查处8辆涉嫌违规营运大巴车

外地大巴车“拾客”33人 涉嫌站外揽客非法营运 被罚3000元

被查处的大巴车
  本报讯 春运期间,长途、短途列车都迎来出行高峰,一些不法分子看准这个市场,做起了黑车生意。为规范交通秩序,确保旅客平安回家,春运开始后,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加大查处力度,昨日共检查127辆营运大巴车,其中8辆涉嫌站外揽客违规营运,均将面临3000元的罚款处罚。记者 沈丽焕 文/图

  他带120斤猪油回家,担心无法过安检欲坐黑车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海口海港路一家宾馆门前的空地上停着很多省外牌照的大巴车,涉嫌非法营运。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情况,昨日9时30分左右,记者和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赶到这家宾馆门前,看到这里停着一辆湖南牌照的大巴车,车上空无一人,车头处并未标明出发地点和目的地。

  没过多久,一名背着双肩包的男子来到此处,执法人员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黄,在海口一家商场打工。“我要回湖南老家过年,听工友说这里可以坐大巴车,我就来了。”经执法人员劝说,黄先生决定去车站买票乘车。

  当日10时左右,两名男子从一辆面包车上下来,他们也是要回湖南老家过年的。“早上我去汽车站买票,发现票卖完了,工友就给了我一个电话,我打过去,对方让我到这里坐车。”其中一名男子柳先生说,他这次回家带着三桶猪油,“海口的猪油3元一斤,老家卖7元一斤,这三桶猪油每桶差不多40斤,够家里人吃小半年了。”柳先生说,到车站买票,担心猪油过不了安检,他便选择坐黑车。

  当日10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辆粤U号牌的大巴车停靠在海口港公交站台前上客,遂立即上前对大巴车进行控制。经了解,车上33名旅客都不是在车站买票上车的,而是大巴车从三亚到海口一路“拾”的客。由于未对旅客的行李进行安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将车上的旅客引导到正规车站买票乘车,并对这辆涉嫌站外揽客、非法营运的大巴车处以3000元的罚款处罚。

  8辆违规营运大巴车被查处,将各罚3000元

  据悉,截至昨日17时,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全市共检查127辆大巴车,其中8辆涉嫌违规营运,均将面临3000元的罚款处罚。

  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省际班线客车的检查,做到逢车必检。加强与车站和运管部门的合作,对于无证营运的黑车,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扣,乘客予以接驳,打击黑票点和拉客人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昨日查处8辆涉嫌违规营运大巴车~~~
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昨日查处8辆涉嫌违规营运大巴车~~~
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昨日查处8辆涉嫌违规营运大巴车~~~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2018平昌冬奥会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他只想帮委托人打赢官司
外地大巴车“拾客”33人 涉嫌站外揽客非法营运 被罚3000元
买票时被人插队别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