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高新盈渔港发生火灾

2艘渔船被烧 无人伤亡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5月2日凌晨,临高县新盈渔港发生一起火灾,一艘渔船突然起火,并蔓延至另外一艘渔船。当地海洋与渔业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在附近巡逻的船只赶到现场扑救。所幸该起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5月2日凌晨1时左右,临高海洋与渔业部门接到报告称,有一艘停泊在新盈渔港的渔船起火,因为目前是休渔期间,渔船停靠较密集,火势已蔓延到另外一艘渔船上。接到报告后,海洋与渔业部门立即组织附近的巡逻船只、消防艇赶到现场扑救。其他一些渔船船主获悉后也纷纷赶到现场救援。记者从一段视频上看到,渔政船靠近起火渔船后,不停地用高压水枪进行扑救。不久,火势有了明显减弱,随后,2艘着火渔船均被渔政船拖离港区。

  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渔业部门及时组织人员现场扑救,10余分钟后便控制火势,随后将着火渔船拖离港区彻底处置,整个过程20多分钟,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其中一艘着火渔船船主介绍,该船5月1日回港后,他便回去休息了,他不清楚火灾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该船驾驶舱受损非常严重,被烧得面目全非,驾驶舱中的北斗导航、无线电设备全部在大火中化为灰烬。此外,轮机舱的设备也有一定程度的损坏。目前渔船起火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临高渔业部门召集镇政府、边防、消防、渔政等多部门开会,部署加强休渔期间停泊在港口内的渔船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以免再次发生类似火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临高新盈渔港发生火灾 ~~~
临高新盈渔港发生火灾 ~~~
临高新盈渔港发生火灾 ~~~
临高新盈渔港发生火灾 ~~~
临高新盈渔港发生火灾 ~~~
临高新盈渔港发生火灾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网事
   第A10版:环球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赛场
两人一被抓一自首 双双被刑拘
多名男子冲进工地阻挠施工砸车打人
龙泉集团举办功勋经理人和十佳杰出青年颁奖仪式
4人被困2人身亡
2艘渔船被烧 无人伤亡
龙泉集团举办“新时代·新琼菜·新口味”美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