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窗完好 家中7万元财物被盗

事发海口美舍苑小区,业主怀疑遭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美舍苑小区
  □记者 畅凯 文/图

  本报讯 5月30日,家住海口美舍苑小区6号楼的业主冯丽下午回家开门,发现家中被翻得乱七八糟,家中的现金和值钱的首饰被盗一空。冯丽查看发现,家里的门锁完好,没有被破坏过的痕迹。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蓝天派出所及时出警,技术人员现场进行取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30日18时30分左右,家住海口美舍苑小区6号楼的业主冯丽从外面回到家里。据冯丽事后向其他业主反映,当天她回到家时房门的锁并没有被破坏,能正常开锁打开。她进入房间后发现,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很多物品被乱扔在地板上,她一看就知道遭贼入室盗窃了。

  冯丽随即拨打电话报警。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蓝天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同时,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侦人员也赶到现场调查取证。

  “反正那天来了很多民警,调查取证时间很长。”物业工作人员说。记者了解到,冯丽向警方报案称这次被盗了7万元左右的财物。记者昨日前往蓝天派出所采访,民警称当天美舍苑小区确实有业主被盗,由于案件正在调查侦办阶段,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现在开锁技术那么高,我们小区外窗都装了防盗网,这明显是利用技术开锁实施的盗窃。”美舍苑小区一名业主说,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如今小区里的房子基本上都装有防盗网,小偷如果通过爬楼从窗户入室盗窃的话比较难,因为小区比较老旧,但入住率高,平时小区都有上年纪的业主在活动。

  该业主还称,目前小区里有便利店、打印店等,外来人员只要不开车可以随意进出小区,目前小区物业对于小区的管理是“不管人,只管车”,因为车辆出入要收费。这起案件给广大业主提了一个醒,今后一定要注意防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里使用的是A级锁,建议更换安全防范技术高的多排圆形凹槽的B级锁、C级锁。在升级锁芯后,尽管现在的防盗门从外面只有用钥匙才能打开,但是市民在出门的时候,还是不能仅仅把门关上,一定要进行反锁。从锁具来看,通过旋转的方式,将门彻底反锁是比较安全的。另外,建议市民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

  警方表示,市民如果发现家中被盗,请保护好现场并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事发海口美舍苑小区,业主怀疑遭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事发海口美舍苑小区,业主怀疑遭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事发海口美舍苑小区,业主怀疑遭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事发海口美舍苑小区,业主怀疑遭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事发海口美舍苑小区,业主怀疑遭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养狗那些事儿
   第A03版:养狗那些事儿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中国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环球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老爸茶
   第A14版:赛事
今日18时至10日18时 海口考点附近禁止鸣喇叭
北海往返海口单程仅需1小时
2018自由贸易区(港)和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
门窗完好 家中7万元财物被盗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志愿者前往白沙开展爱心扶贫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