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险!女子骑坐在海口一宾馆8楼窗户上欲跳楼轻生

民警5小时打了16个电话 通过“话聊”将其劝下

  □记者 畅凯

  本报讯 5月31日晚,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大同派出所民警赵光富站在海秀路农机宾馆8楼某房门口,在5个小时内不间断拨打了16个电话,终于将一名在房间内准备跳楼轻生的女子“聊”了回来。

  5月31日19时许,海口市公安局大同派出所民警赵光富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女子坐在海口市海秀路农机宾馆8楼的窗户上,准备跳楼。”警情就是命令,赵光富立即和2名同事驾驶警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赵光富到达现场后发现,农机宾馆8楼窗户上骑坐着一名女子,该女子一只脚在窗外,整个人背靠着窗户一侧,随时准备跳楼轻生。龙华警方巡控警力、消防官兵、街道办工作人员先后赶到。救援人员发现,由于宾馆设计方面原因,无论从楼顶、隔壁房间、楼下等均无法实施救援。赵光富根据该女子所处的位置,来到了宾馆8楼的一间客房外,敲门、喊话,但房间内始终没有任何回应。为了避免刺激到女子,赵光富和同事不敢破门进入救人。

  “她一直不开门,我们只好试试拨打电话,看能否做通她的思想工作。”赵光富从酒店前台处拿到该女子的手机号码,于是就站在客房外开始拨打该号码,一次不接、两次不接,直到第五次,该女子终于接了电话。“阿妹啊,你这是干什么,你还年轻,千万不要想不开!”话音未落,该女子就将电话挂断了。赵光富没有放弃,选择继续拨打该手机号码,电话接通后耐心劝说女子不要轻生,然后聊到生活,聊到未来。其间,该女子多次挂断电话。最终,赵光富在5个小时内拨打了16个电话,经过50分钟的劝说,该女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然后自己将客房的门打开。

  经了解,该女子和一名男子在情感和经济上有一些纠纷,该男子自称回到了海口,该女子从深圳来到海口后没能找到该男子,一时想不通,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为避免该女子再次出现意外情况,赵光富把她带回派出所,给她买来了食物和水。赵光富和派出所的女协警耐心安抚她的情绪,做其思想工作。该女子最终表示,她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将通过理智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危险!女子骑坐在海口一宾馆8楼窗户上欲跳楼轻生~~~
危险!女子骑坐在海口一宾馆8楼窗户上欲跳楼轻生~~~
危险!女子骑坐在海口一宾馆8楼窗户上欲跳楼轻生~~~
危险!女子骑坐在海口一宾馆8楼窗户上欲跳楼轻生~~~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养狗那些事儿
   第A03版:养狗那些事儿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中国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环球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老爸茶
   第A14版:赛事
“违建阳光棚为啥就拆不了呢?”
民警5小时打了16个电话 通过“话聊”将其劝下
两个月查处酒驾130起醉驾56起
定安鸭烹饪美食技能大赛激情开赛